27 October 2005

R406神秘事件(四)

【儀式】



儀式,簡單來說就是超渡。

經過與同學的討論,我和他是相信有其他東西的人,

雖然沒有辦法證實,不過總是盡人事。

不過,後來我覺得我實在是亂花錢。



星期六的儀式我是沒有其他同學的什麼反應。



唯一讓我覺得有趣的是,

作儀式的蓮花溫度的改變。



其他的沒有什麼不同,唯一讓我有感覺得那兩朵,

其中一朵

真的就像吹著徐徐的冷氣一樣,從蓮花裡面放出冷氣。

另外一堆則像不太熱的暖氣,

溫溫的,不冷。



我不知道到底是真正蓮花在轉了,還是空氣流動的關係。

不過,看得到的同學,的確看到蓮花在轉,以及蓮花上方莫名的氣,



在燒紙錢時,她看到在火燄裡面跳動的色彩,更令我覺得神奇。

因為我就只看到一些火,紅黃交雜,

她卻可以看到藍、綠、黃、猛烈的掙扎與爭奪的樣子....



我常常在想像,

她看到的世界跟我們看到的世界一定不一樣。

我們看到的牆,她不見得看得到,她看到的是牆附近我看不到的東西。

她看到的顏色也不見得是我們看到的那些顏色,

看得到的反應也不見得是我們看得到的那些反應......

那是怎樣的一個世界、怎樣的一個身體的感知?

真的沒有辦法想像....



不過,當天身體的確感覺到輕了,肩膀的擔子似乎變得小了。



是心理作用嗎?

還是真的儀式讓我過往的隨從們好好的轉化成為嶄新的生命呢?

我寧可相信是後面那一個,

至少這樣,會讓那些前輩子服侍我的人現在過得好,

不要再過詭異的日子了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