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October 2005

藍色的天堂

當上帝告訴我,拉斐爾已經從天堂失蹤時,我就打定主意,要在人間繼續尋找他。



例如說,上海。



不過,當我到達上海的港口時,卻發現腳步深陷泥沼,很難行走。我仰天向上地求救,

上帝卻告訴我,「欸,藍色盒子,你找錯人了,他是別人的拉斐爾,不是你的。」



咦?上帝晃點我?

「那上帝,請你告訴我,我的拉斐爾到底在哪裡?我已經照您的旨意,尋他好幾冬了,

有點累了,想休息了。」

「我看一下喔...」上帝沉吟了好一會,翻翻手上的紙卷。

「好像沒有登錄到,藍色盒子。」上帝在翻翻手上的紙卷確定又確定

「嗯,的確沒有你的拉斐爾。他們都已經被定走了。」

「這樣啊...」我有點失望,失望地往海的另外一邊前去,準備走上歸途,放棄過去的理想與夢想。

「欸,藍盒子」上帝突然叫了我一聲,丟給我一個泛黃的紙卷與一朵小雛菊。

翻開泛黃的紙卷,裡面是一張從沒看過的古地圖。

「去試試看吧。」上帝揪者白髯,慈祥地微笑著「去宇宙找找吧,這或許是命運給你最後的機會。」



我回頭望著上帝,上帝似乎看穿了我眼裡的問題「我可以再相信你嗎?」



上帝沒有回答我的話,只是用米開朗基羅為他打造的微笑,回答我的眼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