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October 2005

城市之光

與卓別林沒有關係,與你或我有關係。

與默劇與黑白沒有關係,與你或我有關係。



金凱瑞進入那個羅森小鎮。

「好寧靜的小鎮呀!好不可思議。」你看著他闌珊的步伐,以及衣衫的襤褸,卻走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未來茫茫無期。

「嗯。」毫無意識地「真是有趣,不是嗎?」我歪頭看著你,無視於金凱瑞最近轉型的成功。



「嗯,的確有趣。」你皺了一下眉頭「不過,也相當無趣。」



我怔了一下。的確,相當無趣的一個城市。金凱瑞的出現,正像一個波瀾的起點,

準備在這無趣的城市引起一陣陣的漣漪﹔正如一片黑夜中,進入叢林的一朵火花...



而你,曾幾何時成為黑暗中的一朵火花?

我怔著眼看著金凱瑞,不敢用力眨下眼睛,深怕眼睛裡滿溢的感情滴漏出來。

曾幾何時,我已經開始擔心,火花的失去的可能會有的痛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