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October 2005

!!小孔雀夾尾大作戰!!

  昨天晚上,我的一時愚蠢,讓我的小孔雀夾尾昏迷,差點去見上帝。



  為了要把小魚兒ㄍㄧㄥ大一點,我每天都換一些水,昨天要換水時,不巧養的水用完了,

  一時沒有水可以換,心裡安心地想「反正我們這棟房子的水是先裝在水塔裡的,應該沒有

  關係吧」,就換了水了。



            悲=劇=就=這=樣=發=生=了=!



  差不多過了二十分鐘以後,往眼前的魚缸看了一下,大驚失色!我的小孔雀竟然躺在石頭

  上,昏迷不醒!碰了一下石頭,才爬起來勉強游了幾下!想今天一切的都很正常,唯一想

  到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水」!(泣~)



  趕緊把她撈出來,把親魚缸的水撈一些起來給她用,後來終於沒有昏迷了,但是,卻夾尾

  了!兩三點登上PPT求救,大家的意見證實我的擔心:應該是氯氣中毒!看她吃力地沉在

  碗裡面,尾巴變成針狀,狀態危急極了!沒粗鹽不敢下鹽,只好不停地觀察她,看她的狀

  況,看她的尾巴。



  今天早上好不容易尾巴有一點點張開,但是還是夾尾狀。為了要讓她精神好一點,放一些

  維他命進去,粉末狀的維他命放進去,她浮了起來吃了一兩口,好像有點食慾的樣子,放

  一些飼料進去,也吃了一兩口。但是卻還是食慾不振。傍晚,尾巴好像又張開了一些,應

  該可以換些水了,把剩下水桶裡僅上的五公分深的水放到小孔雀原來的缸子裡,慢慢再把

  她對水,讓她適應新的水。一直到現在,狀況好像還好,尾巴似乎全部張開,但是東竄西

  竄,還是令我有點擔心。



  這星期已經連續讓她夾尾兩次,我真是對不起她!好不容易你已經長到1.5公分大了,你

  一定要好起來呀!|||

                        

1 comment:

israffl said...

差點發生了凶殺案......好驚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