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October 2005

突來的翅膀

在飛機上的空氣中,我聞到上帝給我的假期─我再度體會了自由的味道。



突然,在飛機上窗外,我看見了片片飛羽,我往窗外一看,

啊,原來是一群天國的天使朋友在飛舞,閃動著夕陽下的翅膀,有著橘紅色與淡藍色相互輝映的詭異光芒。



「欸,你來北國渡假呀?」一個我曾經很喜歡,不過現在好像是其他人的拉斐爾問我。



「對啊,那你呢?你怎麼會在這裡?你不是應該跟他在南國聽風淋雨嗎?」

我取笑著他,狐疑地望著他的翅膀─怪,怎麼閃耀著黑色的光芒,好像,撒旦的翅膀。



「呵呵,來看你呀~」他輕笑一聲,在我夢中翻身飛去,白色的身影在模糊中清晰可見,背後的星光迷濛依舊。



突然,停止跳動許久的心,震動了一下。許久不見的心靈竟然再度搖動了起來。



原來,我是這樣的脆弱呀,我撫著我的心嘆息著﹔原來我還這樣念念不忘。

奇怪,在陽光與忙碌的國度中,我一直都以為我早就遵循著上帝的旨意,

去追尋古地圖上的那片聖地,以及那片迷樣的小雛菊﹔早就放棄了上海那快泥灘地。



但是,現在看來好像並不是這樣的。北國霪雨飛飛中,他隨著涼意竟然沁上我的心懷。

我的潛意識中竟然永遠為他留著一份位置。

在我以為最沒有牽掛、我最輕鬆、最脆弱、最沒有防備時,突然打碎我的心防。



我自以為是的自由,就這樣,在這個假期中再度碎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