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October 2005

R406神秘事件(完)

【補完】



其實神奇的事情還有一件。



昨天下午隔壁研究室的學長跑過來跟我們聊辦公室裡面的事情,

那個學長也知道我們去看過那位媽媽了,

(他自己的情況,是被一個老人家跟上了,但他不打算渡他....)

看到他時,我突然覺得左邊肩膀很酸很酸,酸度一直還延伸到左前額,

讓我的頭不是痛,而是一股左半邊酸上去的感覺....



不由得我敲了敲幾下我的左肩,企圖讓肩膀舒服一點。

還跟 A 說,嗯,很不舒服呢...



此時 A 同學向我說,「對啊,就是那裡....」

我聽了一愣一愣的,「什麼?」



「那個阿公啊,他就在學長的左邊,扶著學長的左肩膀。

 看來你也感受到他的氣了....」



後來當學長回去後,她突然告訴我

「我現在左邊頭在痛了,都怪那個學長來看我,

 我可是很敏感的呢... > <」



我的天,我並沒有告訴她我頭痛呢!

突然後腦杓冷了起來。



【尾聲】



整件事情歷時一個星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但是我卻發現這件事情對我的影響。



最大的影響倒不是我發現這個世界還存有另外一個世界。

這個是我本來就知道而且相信的事實。



最大的影響是,

我突然發現人類其實有很大的本能,

對於環境的改變或認知,可以很敏銳。



那種敏銳的程度不是現在你能夠想像的情況。



從皮膚的觸摸、空氣的流動、味覺、聽覺、甚至你四周光影的變化,

你從頭到尾的毛孔都張開著,體驗這個世界的輕微改變....



你對於週遭環境的一草一花,一閃一動都巨細靡遺,

而那過去可能是你隨便就忽略的線索。



或許,這樣的感受,是人類由動物「馴化」成為人後,

唯一所留下的一種野性、唯一留下的一種求生能力的痕跡。

過去這種能力能讓人類在荒野、暴露卻又沒有利爪或攻擊能力的情況下,

感受到環境的一絲絲改變、嗅到一絲絲危機,因而生存。

現在可能成為所謂的第六感。



這種求生能力如果在過去的世界中,或許很敏銳、或許被人類所很需要,

但是現在許多的儀器、方便的工具讓這些能力逐漸喪失,

遺失的能力,或許以訛傳訛變成另一種神話、另一種故事、神秘事件,

來隱蔽著,或是拒絕承認我們過去曾擁有的能力...



只因為那是我們現在儀器、理性邏輯下無法思考的東西....



世界還是很小,卻也可以說很大。

你可以說世界是無形的,或是說世界是有形的。

雖然我沒有親眼看到、聽到、聞到、碰到那個我沒有看到的世界,

不過卻因為這樣的事情,

大大的讓我曾經相信的世界面臨顛覆,

大大的讓我過去半信半疑的世界,逐漸成為真實.....



或者,這就是為什麼人類永遠無法公佈世界上一定有外星人的原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