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October 2005

命運啊~

最近跟妹妹公司的人混得有一點點熟。



說起她工作的地方,實在是一個有趣的公司。這個公司就像是聯合國,

有ABC,有日本人,有美國人,有印度人,有菲律賓人,當然也有台灣

人,不過相對少數。這個公司,也像是美國前十大學的集合所,有來自

麻省的,有來自史丹佛的,來自哈佛的,來自柏克萊的,當然也有來自

台大的,不過當然是敬陪末座,是個不足以自豪的地位。在這裡,英文

是官方語言,開會聽說是用英文,同事們有些人會說中文是會說中文,

但是看得懂中文的沒幾個,所以MSN用英文、報表用英文、聊天用英文

只有當外國人想要跟你練習中文時,你才有機會說中文。



是一個很有趣的環境。你很難想像,一群不懂中文的外國人,可以在台

北生活著、賺來自國外的大筆鈔票,而不是只是個Tourist!



有一個職員是老闆的朋友,柏克萊大學畢業,史丹佛研究所畢業,作人

有點老實、有點耿直。令我羨慕的他在我面前也不避諱地說,當年他就

是因為唸書唸不好所以國中還沒有唸完就出國唸書,現在公民拿到了,

可以安心地回來不被征召,所以就回來賺網路事業的錢。中文不頂好,

因為太久沒有用中文,寫個企劃書、或是翻個認證,都還要我這個外人

幫忙修稿。



有點諷刺,想來也真是命運。



當年他是因為唸不好,所以出國去闖闖。今天頂著美國頂尖學校的光環

回台灣。我呢?當年還算擅於考試,留在台灣唸了,今天呢?我不願意

用那什麼「現在我正在蟄伏」來欺騙自己當前的停頓,縱然我當前的處

境確是在等待的階段,但是當我等待的時候,有多少人又已經越過你的

影子,跑到前頭了?



人生啊,果真是不進則退。



縱然,那是一個充滿打擊信心的地方,不過還是像是充滿驚奇的荒野,

值得去探索、去發掘一些些樂趣!

2 comments:

pdbgfu0 said...

看了你這篇後突然覺得很有感觸!

對了!

你的淺盤孵蝦不錯用!不過我是用飲料的罐子!:)

我是JACKAL

mizu said...

歡迎光臨!

的確這個好用,

這一個星期中, 用了很多種方式來孵,

最後還是覺得這個方式最好用

真是浪費了探索其他方法的時間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