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October 2005

幸福居酒屋

在深夜十二點半的黑暗裡,寒冷的北國飄呼著黑雪。我努力地拂去身上堆積甚多的雪,

那晶瑩剔透的雪,在黑暗之中顯得格外耀眼,努力睜著眼睛,

找尋聽說在冬天最後一日的深夜才會出現的幸福居酒屋。



在古橋的那一端,突然一陣溫暖的空氣飄過來─

莫非,這就是曠野中傳說的居酒屋到了?雪愈來愈大,我費力地往前走。



果然!就是他!昏黃的燈泡在黑夜中格外吸引人。



推開厚實的門,一陣黑暗夾雜著雪茄與啤酒的味道傳來。

我努力想睜開被雪茄薰得不舒服的眼睛,看清裡面的真相。



好溫暖,我想。



走向吧台,跟小二要了一杯「幸福田酒」。

看到旁邊的男人看了我一眼



「他(她)也是來追求幸福的吧?」我想我們彼此大概是這樣打量對方。



「呼...」我與旁邊的男人不約而同地同樣呼出一口氣。

咦?我是熱酒下肚,冰冷的身體在冬天中感受到幸福田的感覺,你又呼什麼呢?



呵呵,我是看你幸福的表情,嘆一口氣而已。

不知道,哪一種幸福的酒,才能讓我發出這樣的嘆息。



咦,你確定我幸福嗎?



我不知道你感到幸不幸福。不過,我確定,看著你,會有人感到很幸福。

只是,那個感覺到幸福的人,不是我而已。



我用力地點點頭,看著他逐漸記憶清晰的面孔。

突然眼前一陣模糊,喟嘆一聲,有一些冰濕的東西,同時落在我的臉龐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