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November 2006

自以為是的溫柔

今天跟家人講電話中,講了幾句重話,邊講著,覺得,這些話好像其實是講給自己在聽的。



「你們什麼都不告訴我,然後以為這樣是為我著想,然後我不知道事實到底是什麼,結果自己在那邊

 咍。 這種自以為是的溫柔與著想,並不是真的對事情有幫助...」



講著講著,自己聲音愈來愈小聲,不是因為罵完了,而是因為自己覺得很心虛。我好像,也曾經自以

為是地溫柔地做了一些決定,什麼都不講就默默走開,我不就也是這樣?我憑什麼自以為是地認為這

樣比較好、那樣比較好?在看白色巨塔裡的關欣的時候,我竟然忘記我也有那樣的過去。



大家都自以為,這樣為彼此最好。卻不知道,其實有時候把真話講出來最好。不會浪費掉很多曲折迂

迴或是根本做錯決定的過程。



反正煩死了,講話過程拼命暴走,我可憐的桌子,好險他夠厚,還好小NB我還記得放遠一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