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September 2006

SHEFFIELD, ACCOMMODATION

 



                        the view from my room                                                                                My room



  my room again!



從曼徹斯特到雪菲爾的途中遇到一個中國女生。這個大陸小女孩應該很有錢吧?先是到日本過日子,

再來英國過日子。看她背一個LV帶著LV的旅行包,讓我不禁覺得她應該就是傳說中一胎化下很有錢的

小孩們。雖然有錢,看似過著很棒的日子,可是容我批評她,生活教養可是一點都不好,或許是因為

看到同是華人嗎?在火車上說話大聲吵雜,在別人國家裏用母語用得很高興;此外,習慣也很差,垃

圾清完丟滿地,臨走前我看著我的座位與她的座位,真不知道是我家教好還是這女孩本來就真的沒有

注重生活教育?不過倒很羨慕她用那種語氣說:英鎊貴?還好吧?現在14塊多而已啊....

ORZ.... 果然是有錢人家小孩。


不過今天我倒真的過了一個很辛苦的留學生生活第一天。由於要先到另一個校區去拿鎖匙,我放棄了

原來自己說好說要坐的大黑車,改搭了TRAM,然後再到圓環轉車,轉車以後在丘陵上把我那很重的

兩箱行李搬去STEPHENSON HALL去拿鎖匙。去的時候還好,雖然沿途辛苦,不過還是有好心人,一

個很親切的印度男生,幫我扛著紅色行李,很快就到了STEPHENSON HALL。拿了鎖匙,跟感冒的

STAFF哩哩咂咂說了一大堆以後,我才驚覺到,等下我是要一個人扛著這堆很重的行李去很遠的宿舍

校區....這時候可沒有大黑車了!本來問小姐就是想要請他幫我叫大黑車,可惜,這不是台北那麼方

便。很認命地汗涔涔地扛著行李走到車站,很認命地坐上了60號公車,很認命地請司機快要下車時叫

我。下車後,邊走著邊要到宿舍時,不禁鼻子覺得有點酸,好像紅了眼眶,蠻怨自己幹麻這麼辛苦地

來這裡?幹麻千里迢迢要來這異鄉?


If possible, I want tears can tell me the answers.


好加在宿舍還沒有人搬進來,只有清潔的先生小姐看到我。看到我搬得氣喘呼呼,或許也不覺得我是

在哭,或是,這邊本來就是國際宿舍,常看到國際學生想家是很正當。一個人很蹣跚地把所有的行李

搬到三樓,才感覺到剛剛清潔小姐很感慨地說你在最上一層樓的表情。


邊搬著又邊在哭了,幹麻無聊學別人要來留學?這種寂寞在宿舍只有我一個人的情況下,更顯得清晰

本來想藉著清掃房間的時間轉移注意力,可是這時候媽媽打電話來了,又害我差點講不完電話,只得

匆匆結束電話,繼續清理房間邊哭 XD


果然清理房間買東西是可以轉移注意力的,一方面可以讓身體很累,一方面,讓自己的心思有些事情

可以去擔心。不過,心裡免不了會想像著如果是在台北念書多好?沒這種事情;或是如果妹妹在多好

,至少我不用搬得那麼孤單跟辛苦。但是最後還是自己一個人全部完成了。


到目前為止,的確是有那麼一點點後悔,幹麻花大錢來受罪?不過,想想我在成大的經歷,第一天也

是在被窩裡哭一晚,再來就好了。我,不就是這種人嗎?


現實的生活,常常會讓我沒有時間去感傷那麼多。感傷,一天就可以了。

5 comments:

mizu said...

To sunsalmon:

我現在找到模糊自己焦點的方式,

每天把自己弄得很累, 就不太會想東想西,

雖然剛剛看著自己寫的東西,

still want to wet.



By the way,

I learned a word from BBC today:phobia.

Fight the phobia.

In fact, the topic talk about the spiders. XD

mizu said...

MISO桑好了, 寶塚飯都這樣叫我 XD

Eos said...

呵~~了解了 ^_____^



我們公司十一月中要去東京員工旅遊

真希望可以找一天脫隊去看戲啊 >___<

jessie lan said...

tiffany,本來想說看可不可以在msn上碰到妳再跟妳聊天,可是我想妳一定很忙

沒有空和我聊天吧,妳知道我的e_mail吧,我們再通信吧~~~

mizu said...

我已經發現這個問題了, 而且她們很喜歡聚在一起 XD



我跟別人說一定都強調自己來自台灣~

昨天奧地利以及希臘人說的時候, 她們竟然知道呢, 沒有誤植為泰國,

我很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