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September 2006

FROM MANCHESTER TO SHEFFIELD

很累,果然有年紀了,長途的飛機對我來說有些負擔。一方面在高空中的精神壓力

以及空間狹小所造成的身體壓力,再加上轉了好幾次飛機,累!



到了英國果然體會到恐怖活動的陰影。從倫敦轉到曼徹斯特轉機過程中,我必須要

先出境然後再入境,原因只有幾個,第一,我只能帶一件行李上飛機,其他不管多

大多小都要寄送,而我從台灣過來時,帶了兩件行李在身上。第二,你必須要再經

過一次安全檢查,傳說中的脫鞋子檢查出現了!電腦還要特別拿出來另外放在一個

盒子裡檢查,不是只有放在包包裡就可以了。看著大排長龍的人列,每個人都提著

一雙鞋,臉上充斥著無奈卻又了解的表情,果然,恐怖份子作了她們想要做的事情

"或許我們不能真的改變這個戰爭的結果,但是我們可以改變你們一般對於生活的

態度與規律"。令人覺得緊張的氣息。



腳還沒有踏上英國土地,就已經深深體會到"POTATO是主食"這件事情。

本來不是說不吃POTATO嗎?結果快到倫敦的時候,吃的早餐一打開,裡面就有切片

的POTATO,還有那香腸與炒蛋;上了地區性的飛機,也是差不多的東西,只是從一

盤的變成三明治.... Orz....然後水又不是免費提供的,我一定會被鹹死。



剛下曼徹斯特的飛機,就驚恐於物價之高。兩本電影原文小說20鎊,一瓶400ml的

礦泉水1.85鎊.... 好可怕... 現在要反悔回台灣嗎?好像有點太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