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September 2006

自在與在意

高橋薰跟百惠說的話還真是不假。

愈是在意,愈擺不出無所謂的姿態;愈是在意,愈是擺不出自在的樣子。



就是因為太在意了,愈在意、愈想要給別人好印象,愈想做個好孩子,反而就

愈錯。說錯一句話,做錯一個決定,一連串的做錯,自己怎麼想都覺得像是致

命的傷害,但是或許對別人來說,只是一個很小的回應、很小的反應、很小的

問題而已。但是自己就是因為在意,所以才會覺得自己真是討厭到極點。



放下所有的在意,拿著所有的自在,努力地只做自己要做的事情。嗯,似乎成

功了呢!我的反應力恢復到原來的樣子,我的思考回復到原來的樣子,雖然討

厭還是如往昔。



不過我又何苦一定堅持自己要做個乖小孩?做個別人眼中的乖乖牌?做個別人

眼裡看似無害的孩子?我明明就不是那麼的天真。可惜,想作乖孩子的慾望還

是蠻大的,我還是沒有什麼勇氣,去打破自己二十幾年來墨守的成規-寧可不

要引人注目,除非逼不得已,要不然,只要當個別人眼裡的好孩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