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September 2006

馬鈴薯沉淪記

今天,我淪陷了!對於馬鈴薯!昨天還引以為傲,覺得自持力還蠻不錯,到英國已經十多天了,

對於馬鈴薯還一口未沾,今天就沉倫了。



由於今天一定要寄些東西回台灣,一大早即忙叼了兩片麵包、一杯果汁就急忙出門,到郊外的

DHL service station去寄東西。結束作業後,時間還早,一方面又想著既然今天已經買了

day rider,就索性做電車坐到爽吧!反正,再怎麼坐也是那麼一張票,就到處坐著玩。先是

購物中心晃了一圈,兩手空空出來,再坐到市政府去晃晃。



今天是週末,所以市政府附近很熱鬧,噴水池廣場還有人舉行結婚典禮在照相呢!背後類似城

堡的市政中心(還是教堂?)、四周環繞著水池、溫馴的陽光、有點冷又不會太冷的微風、飄

揚的紙花、四周鮮豔的五瓣玫瑰與人群,讓我頓時覺得這個地方真是個結婚的好地方,如果以

後要結婚,雪菲爾一定要納入舉辦地點的考慮點。坐在那邊陪新娘與一堆市民曬曬太陽後,看

到傳說中有名的winter house,就進去了。那是雪菲爾有名的溫室,裡面種了兩千多種熱帶

的植物,裡面溫暖的氣氛,讓我昏昏欲睡,舒服極了。附近還有幾個美術館,都是蠻有趣的美

術館,可惜最大的市立美術館還沒進去,下次有機會在進去探探。



走著走著,又到了過去常常去購物的那條街上。一看,也已經中午了,肚子也餓死了。看看四

周的馬鈴薯專賣店,我心裡的天使與惡魔交戰著。天使告訴我,你已經堅持那麼多天嘍,而且

吃那個又不健康,不要。惡魔反抗著,還沒吃過吧?這可是英國有名的食物,再說,你已經餓

了,今天也已經花了有史以來最多的錢了,就多花一些吧!



果然兵敗如山倒,今天是這十幾天來花錢最像骨牌速度與數量的一次。我被惡魔說服了。捧著

英鎊,我說出了那個我以為我至少一個月都不會說的話"Potato with cheese, please."



我淪陷了。在肚子的壓力下。



看著她拿出兩到三個棒球集起來那麼大的馬鈴薯,剖開,拌上厚厚的奶油,加上我永遠不會一

次吃掉那麼多的起司,我後悔了!天啊!那好恐怖啊!我苦惱著,後悔著,然後,把錢拿出去

著。感覺著手中沉甸甸的重量,就像我的心情一樣:這麼多我是要怎麼吃啊!?惡魔又安慰著

我,你看,四周人手一盒呢!所以不要擔心你吃不完。



坐下來,打開他,濃郁的奶香撲鼻而來。恩,聞起來還蠻不錯的。心理安慰著自己。

第一口,滿口的起司,香味挺濃,還蠻不錯,第二口,也還可以,第三口,已經有點覺得是奶

臭味了,第四口,噁心,一直忍耐到第十口,受不了,闔上盒子,準備打包回家今天晚上煮咖

哩飯(回宿舍把它挖一挖,剩下的份量竟然還可以填滿我整個保鮮盒!)。



這個分量!這些配料!這太恐怖了!驚恐的是,旁邊的英國人每個人手一盒,而且裡面不是只

有起司與馬鈴薯的人多的是,有人已經叫了馬鈴薯,結果旁邊又是一堆炸馬鈴薯,這是怎麼一

回事啊,這個國家?難怪最近打開電視,都在討論這個國家對於油炸食物的熱愛,這種熱愛已

經對於國家幼苗的身體健康、體態、與飲食習慣造成嚴重的影響。奧利佛廚師,又在四處趴趴

走,去看他兩年前推動的健康午餐,可惜在成本、學生不配合、父母親溺愛小孩、不願意小孩

在飲食上受委曲的壓力下,很多學校又提供原來不健康的食物,奧利佛,最近可難過得很。



我感覺著手中已經在保鮮盒裡面變成馬鈴薯泥的烤馬鈴薯,沉甸甸,很能體會這個國家正在擔

心的問題呢。

5 comments:

OHO said...

引用地瓜養生法發明人的說法:當地的時蔬最健康,

英國的馬鈴薯若照地瓜的吃法,也可提供高纖和豐富營養素等,

原本是健康食物,如果版大不喜歡配起司和奶油,

可請老闆另置一邊,自己擢量拌吧?

反正付錢點餐,是可以提搭配須求的喔.

Eos said...

好可怕啊

是一次就兩三顆一起賣嗎?

mizu said...

不是丫~ 是一顆呢,

不過一顆的size就那麼大呀~

很恐怖吧!

Eos said...

一顆就這麼大@_@

的確很恐怖

他們的是變種馬鈴薯嗎?還是我們這邊的營養不良 |||||

mizu said...

歡迎 歡迎~

歡迎來參觀落水山莊! XD

有空一起來切磋海外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