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September 2006

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日子

已經數不出來這是第幾個每天只想著柴米油鹽醬醋茶, 只想著下一餐要吃什麼, 只想著要怎樣可以在多省那一p

的日子, 雖然現在數清楚了, 其實只有一星期而已, 不過, 卻好像已經很久了. 



每天一起床, 在床上腦子就盤算著今天要幹麻: 青菜好像沒有了, 喔肥皂粉還沒買, 嗯, 牛奶也沒了, 喔今天應該

要洗衣服了....  好像很充實, 每天好像很忙, 可是, 忙的就是這些小事情. 好加在今天書都已經來了, 正式要當學

生, 唸書的的日子也可以開始了.



自從用企圖用為波爐煮白米飯這個點子失敗後, 已經好幾天不敢碰白米, 因為對於長米的習性實在是太不熟了

今天, 終於鼓起勇氣, 拿起那已經幾天沒有碰的白米飯, 想起那許久以前看Discovery曾經介紹的西班牙燉飯, 

想嘗試考驗自己的記性.








Ingredient:

白米兩大湯匙, 水一杯, 洋蔥半顆, 雞腿一支去骨切小塊, 大芹菜兩根, 蕃茄一顆

照理講應該要用西班牙冷湯來作底, 不過因為沒有鹹的番茄汁, 所以用Spagetti醬兩湯匙+雞骨湯

來當做西班牙冷湯



Recipe:

1. 熱鍋後加油, 先把雞腿小塊丟進去炒, 炒到半熟;

2. 把洋蔥丟進去炒, 也是炒到半熟, 

3. 把浸泡過水的白米丟進去, 炒一下, 我也不記得我炒多久了, 

4. 所有原料攪拌均勻, 然後再把有番茄味道的雞骨湯丟進去, 攪拌攪拌, 開始用小火燉~

5. 應該是等15分鐘, 因為不是淺的平底鍋, 而是小湯鍋做菜, 所以期間三不五時我有打開鍋蓋翻一下, 讓米飯均勻受熱



基本上成果個人還覺得滿意, 味道嚐起來也很不錯 XD

4 comments:

Jessica said...

哈哈!每次到吃飯時間我就很痛苦

因為已經煮到不知道該煮什麼

普通兩三菜一湯, 炒飯,炒米粉,yakisoba, udon, curry, 中華涼麵,鹹酥雞,

鹹水雞,義大利麵....點點點點點

已經吃到快吐血



PS.你沒有代大同電鍋去嗎?

Eos said...

MISO桑真是厲害

我想想...就算我自己住

一樣也都吃外食居多

最近才開始自己會煮食

下次來試試您這一道 ^o^

OHO said...

以前有些留學生的對自煮的印象是,

當功課忙起來時(省事或懶得天天做),

會趁週末採買,一次把10個便當(5天的午+晚餐)做好,配菜亂數式搭配

放冷凍庫,再逐日拿出來微波喀掉,

祝版大運用英式食材,做出自己喜歡又省錢的伙食,

人在異鄉唸書,辛苦吶,

人是鐵,飯是鋼,能量要足,身體要顧喔,

mizu said...

哈哈 我已經正在朝這個目標邁進

已經購買十個保鮮盒 這星期嘗試先準備所有的洋蔥

煮飯時就倒進去就好了

嘗試結果良好

應該再來其他食材會比照辦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