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September 2006

COUP

今天整個早上的BBC都在說泰國政變的事情,剛開始聽說還傳言是台灣政變,頗聳動。

如果沒有及時更正,加上前幾天南部的暴動,恐怕全世界都以為台灣真的動亂了。



冷眼了這麼多個月,看看游錫堃的表現,只能說,我非常非常的失望,事實證明,政治

人物只要遇上權力與利害,就都是盲目的。我只能說,當一個黨連雞毛蒜皮的小事都要

推給中國時,這個黨已經完全沒有思考的能立。當下面的人沸沸湯湯揭起反省的旗幟,

而上面的人摀起耳朵、蒙上眼睛,把責任全部推給別人時,這個國家已經完全沒救了。

那天在同鄉會,同鄉會的人還說是因為年輕人沒有擔當所以不想生孩子,跟經濟與政治

完全沒有關係,我實在是非常的失望,怎麼沒有問問我這個比他年輕的人呢?我要怎樣

在現在的教育體制、政治環境下教育我的小孩呢?在同樣的法條下,為什麼我父親必須

要每年斤斤計較銀行裡的利息有沒有報稅?哪一條股票沒有報?為什麼我要斤斤計較那

每一年哪裡一點點的小薪水又忘記報稅?因為沒有按實申報被抓到要被罰得很重,而我

們的首領可以這沒有報、那個沒有報?這要我怎樣教育我們的下一代呢?



更不要說我從曾經親眼見過、侍奉他們的人那邊,聽到她們親身經歷的一些事情,只有

一句話可以形容:慘不忍睹。



不是我要成為中國的打手,我也不是個贊成站上街頭、視法治為無縛雞之力的書生的人

,重點是,一個國家有沒有內省的能力。內省而後強,強而後有鄰。



要不是過於安逸,台灣要成為另一個泰國,也不是沒有可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