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September 2006

In HK Airport-WAITING FOR TRANSFERING FLIGHT

WAITING FOR TRANSFERING FLIGHT FROM HK TO LONDON



現在晚上十點二十分,我正在香港機場裡面。



下午妹妹以及JESSIE的眼淚,讓我有點吃驚,當然,也多多少少激出我一兩滴眼淚,

打破了我遠行不準備流淚的期待。是的,的確,是要離開了。我會想念那個我成長了

二十幾年的城市。縱使,她現在正面臨的政治的紛爭與動盪。在這個時刻出門,更讓

我體會故鄉對於遊子的意義, 以及故鄉安定對於旅人的重要性。



看著隔在玻璃門外的家人們,一想到最少也要一個月以後才能看得到,長則要一年,

心裏才真的有點"要獨立了"的那種感覺。不禁深呼吸了幾口氣,一方面忍住快要掉

出來的淚,另一方面,為自己即將獨自面對未來而做準備。



還好,有老姨以及大姨來送機,如果只有最私密的家人,恐怕家人都要哭成一團了。

或許,這才是送機的意義,遠一點卻又不太遠的親密親戚,正好當那親切的調和劑,

一方面調和了原本離別的場面,一方面看似熱鬧的場面與詼諧,減緩了旅人獨自面對

未來的不安定感。



現在,我即將又要啟程,從亞洲飛到歐洲,的確實現了小時後的夢想,走開這小小的

圈圈, 到城堡的世界去。只是,不知道這飛過去的那個世界,或許不見得真的是小時

候夢想中城堡的世界,而是有點殘酷的未來。不過,仍讓我充滿憧憬。



問我緊張嗎?問我害怕嗎?是。我緊張,緊張於一個人的奮鬥,害怕於未來數年來是

否投注會有成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