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September 2006

呵呵, 成功驚嚇日本樓友

正如阿挺所說,就算很破或初級的日文,也可以成功地驚嚇到我的日本樓友。



今天大家正在煮飯的時候,我好奇寶寶一號靠過去看日本樓友在煮什麼東西?不看沒事,

一看大驚,果然是日本人,竟然煮起Sukiyaki!我一時失聲,哇!YULIKO,這不是壽喜

燒嗎?!



我可愛的樓友驚嚇地看著我說:你,你剛剛發音出來的是Sukiyaki嗎?

我就跟她說,日本料理在台灣其實相當熱門!例如,另一個更熱門的shabushabu....

她更驚嚇地看著我~對對對!ShabuShabu...



看來這個日本太太(是,人家已經結婚了)一點都不知道日本對於台灣的文化殖民有多成功啊

XD



聊著聊著我就說,ㄟ,你住大阪,那你一定知道Takarazuka... 我是她們的粉絲啊....

她又驚訝地看著我,哇!是啊是啊!為什麼?



馬上換我斜線,這,親愛的樓友,這,我很難解釋好嗎?!支吾了半天,我很難解釋為什麼我

喜歡看寶塚,還好有另一個樓友加入我們的聊天,這個寶塚的話題不了了之。



我一直回想著她當時說:為什麼的神情。後來在跟我妹聊天時,我妹說,當然人家會覺得很驚

訝一樣,就像,有一個英國人或美國人說,我是妳們明華園的粉絲一樣,眼中閃耀著光芒,那

個瞬間我們大概也會很想大聲問他"WHY!"一樣。



說得也是。



不知道如果她知道我在宿舍裡還聽彩虹與平井堅的時候,不知道會是什麼表情。

1 comment:

Eos said...

呵呵~

我覺得MISO妹的比喻還蠻能讓人瞭解為什麼MISO桑的日本樓友會如此驚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