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December 2006

夜晚的風

最近生活寂寥,每天宅在家裡,看書看網路,很無趣。生命中應該需要一點刺激,不過

刺激卻要明天以後才有時間出現。不過昨晚無預警的夜風,讓我不得不面臨自己對自己

的一個考驗。



昨天的夜,讓我很不能入眠。窗外的風狂叫,我不時地被驚醒。很想把窗簾打開看看,

看到底是怎麼一個景象,但是夜的黑卻又讓我卻步,整個房間只剩下我,我有些害怕,

不適應拉開黑色的布簾,看外面不知名的風,吹到哪裡。怕打開了,有什麼莫名奇妙的

東西竄進來,或是看到什麼莫名奇妙的東西。



沒辦法睡著、恐懼睡著,想上網去看看,最後卻又作罷,只好起身放了起英倫情人解解

悶,在床上靠著牆坐了半餉,無助地想事情。我知道這時候是最不該想起這些事情的時

候,但是一個人的晚上是很敏銳的。敏銳到,想閃避都很困難。



看著暫時無解的議題,我盤算要怎麼覺醒。常常沒有辦法控制自己所問的問題的答案。

過去與現在,曾經與未來,內在與外在,眾記憶又很無情地糾結一起。心就像被小石子

投入的湖畔,沒有辦法停止動搖。我無法停止那一直不停止的細長漣漪,帶著無邊的瀲

灩,往自己心岸上面靠去。而站在那狹小河岸的我,只能拿著有限的籌碼,一次又一次

無助地投下注定會輸的每一場賭注。如果說上帝非要這樣懲罰與考驗我,我也無話可說

。究竟,是對與錯,誰都沒有辦法告訴我。本來應該只是很單純地在沙漠中漂浮,原以

為該抵達的應該是遙遠的綠洲,現在,我卻面臨進退兩難的局面。



懊惱至極。不該在深夜出現的一陣風,讓我累死了,再度翻身睡去。

我該學郝斯嘉一樣吧,說著Tomorrow is another day....

然後,把希望與解答都放在睡醒的明天..



=============== 電話打完後的分隔線 ==================================



可惡...

打電話回家想要撒嬌一下,得到爸媽妹妹的秀秀(哈!對我來說我永遠不嫌裝小),結

果爸還很正經地說,你難道不知道窗戶關小縫聲音就會愈大聲嗎?你就是棉被不夠厚所

以睡不好;你窗戶就要關好,來我教你,拿塊抹布....;你不要怕沒有空氣、你要學會

適應環境.... barabara...

ho..... 害我整個囧掉。



爸!你女兒只是難得地想要撒嬌一下,不要搞得那麼正經嘛!(笑)

2 comments:

sunsalmon said...

正經,就是他對你的愛啊~

雖然嘴巴說太正經

心裡應該很暖吧? *^o^*

mizu said...

的確暖, 不過有點無奈...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