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December 2006

第一次在英國的耶誕晚餐





剛剛在定標題時,突然發現,啊!好多第一次啊,應該闢個"第一次"系列。這是我在英國第一次參加耶誕晚餐。



其實,決定參加這個耶誕晚餐時,還有點怕怕的,因為,其他兩個台灣同學沒有人會去,我孤單的一個外國

人要去參加社交場合,我又沒有適合的衣服,好可怕啊。事實證明,我還是需要去買一套正式的小晚禮服,

社交場合英國人都穿得非常正式,就算是這種系上的晚餐。










我到的時候有點早,只有自地的史帝芬同學跟他的伴侶在那邊。七點開始的晚餐,我卻困惑地看著大家還在

那邊聊天,問了史蒂芬同學,原來,一般說七點開始的晚餐,大家會先社交個一個小時,真正入席吃晚餐其

實是八點 XD。社交活動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困難,我還是只能跟原來就認識的Sue, Stephen, Wen 聊聊,

其他的同學都是一夥來,聊天也都一夥湊在一起,雖然她們沒有排斥我的加入,不過無論是語言的掌握、話

題或熟稔度,要打入她們群體的確有點困難,還需要努力啊(握拳)!在聊聊的途中,也解了許多幾個未知

的謎啊!例如,我們一直疑惑怎麼失蹤了的Sue,原來她跟她的伴侶去古巴了,難怪都沒有來上課了..







八點,服務生正式通知我們入席,大家魚貫地進入我們專屬的房間。無論是擺設、桌飾、配件,都很耶誕,

也很俏皮。我得到的禮物拉炮(恩,我不該怎麼形容,長得很像拉炮,跟旁邊的人拉他,有點像小時候拉幸

運草拔河一樣,不過拉炮裡面裝的是小禮物),裡面是一個紙皇冠,有些人得到的是紅唇一枚,或是可愛的

橡皮擦,大家紛紛把紙皇冠什麼的戴在身上,吹著氣球、丟來丟去的,天啊!還沒開始晚餐大家就先玩了起

來。



以下是今晚蒂芬尼點的菜單:

============== 我是菜單 ============================

Drink- Beer

Starter- Smoked Salmon- with crusty bread and a lemon sour cream

Soup- Tomato and Basil Soup

Main- Traditional Roast Turkey

(with sage and cranberry stuffing, chipolata and Yorkshire Pudding)

(All served with honey roast root vegetables and roast potatoes)

Dessert- Traditional Christmas Pudding- with rum sauce

Coffee & Mince Pies

============== 我是菜單 ============================



整體來說,其實菜沒有真的很好吃,還是那句話,太鹹又太油,份量對我來說也太多了,可是,就是一整個

樂啊!坐在我對面的是做魔戒地景研究的學姊Erina(?),旁邊是來自希臘、作留學生研究的Alexander學

長,另外一般則是坐著系上的系主任,剛開始還不知他是新系主任勒!後來中國同學告訴我以後,才知道緊

張XD。吃飯時,跟在家裡的習慣很不一樣,在家裡媽媽可是很嚴格地限制我們吃飯不可以聊天,可是在這

裏啊,大家邊吃邊聊天,還伴著把氣球吹著丟來丟去,反正愜意極了。聊一聊還意外地從外國人的口中,聽

到他們對於亞洲人乃至於台灣人的認識,不過聽起來,像是很保守、害羞的亞洲人,聽起來還是很不好意思

(指著自己,自己好像就是保守又害羞的亞洲人)。







十點的時候,在耶誕舞會開始的前五分鐘,飯店意外地抽了一個小獎,送紅酒一瓶!結果我們幸運的史帝芬

同學,得到了這一瓶紅酒。高興的他上台領那瓶酒,順道在舞池上舞了起來 XD,咍得勒!大家開始瘋了!

往舞池過去!耶誕舞會正式開始啦~



大體來說,今天晚上超好玩的,雖然我還是很害羞,不過見識了英國的社交活動、還多認識了許多同學,俗

話說,一回生、二回熟,下次見面時,大家就不是陌生人嘍!(笑)

3 comments:

Eos said...

呵呵~很棒的生活體驗呢 ^___^

加油加油...多多去參加他們的活動唷... :)

mizu said...

EOS:



對啊!

所以,剛剛才從學校的Carol Service回來,

去被聖靈充滿 :D



啊,耶誕節的氣味好濃啊這裡。

Eos said...

我覺得能有這樣不一樣的體驗真的很棒呢 ^___^

等我們這邊過中國農曆年時

如果MISO桑沒有回台,不如換MISO桑邀請他們一起圍桌也不錯啊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