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December 2006

[蒂芬妮盃大露營] 寂寞耶誕夜的倫敦

帶著對於耶誕夜的倫敦的憧憬,我們選擇今天再度進倫敦城。

   



或許因為是耶誕的關係,車站好多人等著要離開雪菲爾,搭著前往倫敦的這班車。

看他們拖著行李的樣子,一副要回家跟家人團聚的樣子,頓時讓我自己的眼睛發酸

。想起已經回台灣的文煜與恆昌他們,我也想回家..。想念我那小小的書房、想念

我媽嘮嘮叨叨的叮嚀、想念爸令我一天到晚抱頭的碎碎念、想念家裡可以泡澡的浴

缸,想念台灣溫暖的氣候,還想念好吃的拉麵、鰻魚飯、壽司...。耶誕節,苦笑

一下,就是國外的除夕,果然是每逢佳節倍思親。



因為是耶誕夜的關係,很多景點早在中午之前就全部休息,我們跑了幾個點全部撲

了個空,煞是可惜。不過脫了耶誕夜的福,讓我們看到有點冷清的倫敦(雖然人還

是很多),許多景點前方應該要大排長龍的景象,現在空無一人,難得看到稀少人

煙的景點全景,算是意外的收穫。



   

   從倫敦鐵橋上遙望倫敦塔的白塔



倫敦塔是我們本來預定要進去參觀的第一個景點。1066年來自歐洲的征服者威廉

征服了英格蘭以後,在泰晤士河口通往倫敦的路上建造了碉堡,以鞏固通往倫敦

的道路與權力。倫敦塔在英國的王室居處名單中,仍佔據重要的一位。倫敦塔是

英國出名的鬼地方,最出名莫過於亨利八世處決的王妃凱薩琳,傳說被處決的凱

薩琳還三不五時會出現在倫敦塔的城牆上,哀號她遇人不淑。另外的就是愛德華

四世的兩個年輕小王子,在倫敦塔內的Bloody Tower神秘失蹤,成為權力鬥爭

下的冤魂。我們到的時候實在太晚了,只能在外面看著城內的風景,想像權力鬥

爭在這個城堡內的殘忍。血腥的倫敦塔。想到星期五進去時,心裡就有點緊張。

想像踩在倫敦塔中綠塔的地板,曾經沾著凱薩琳被砍掉頭顱的鮮血,看到血腥塔

時,可能,不小心摸到的冰冷石頭上,也曾沾滿著被謀殺的小王子的鮮血時,踩

在腳底的、摸在手上的、看在眼裡的歷史,不忍卒睹。



   

   倫敦鐵橋,倫敦鐵橋。



倫敦塔旁邊,一下子就看到倫敦鐵橋,我跟我妹真是又跳又叫!邊走向鐵橋,心

裡不抑止地唱著「倫敦鐵橋垮下來,垮下來...」,真的是不能停止(笑)。心

裡真的好樂。倫敦鐵橋是在1894年完工,由維多利亞時代Sir Horace Jones

設計完成,一設計完立刻成為倫敦的象徵。兩座哥德式塔樓間,有步橋銜接,曾

經因為成為自殺的熱門地點而封閉。到倫敦沒去走鐵橋,就像到了紐約沒去走一

趟布魯克林大橋很可惜一樣,我跟我妹決心一定要去走一趟倫敦鐵橋。邊走上去

心裡還真是緊張,想想我還第一次親眼看到鐵橋、親自走一趟鐵橋(興奮興奮)

塔橋的中間就像大家知道一樣,是可以分開的,我們還特別去找那個可以從中間

分開的那個空隙,站在橋的兩邊,還蠻緊張他會突然張開(當然不會啦!)。



   

   到此一遊照!



   

   橋塔與步橋



完成走過鐵橋、橫渡泰晤士河的心願後,我們依依不捨離開了鐵橋。前往西敏寺

去。很可惜,正如我們所想,西敏寺也關門了,為今晚的耶誕彌撒而準備。原本

我們如果可以留在倫敦,的確是很想去參加西敏寺的耶誕彌撒,可惜這個願望只

能看明年是否可以達成,畢竟西敏寺半夜的耶誕彌撒是倫敦耶誕夜最迷人、最具

耶誕味的活動之ㄧ,錯過了真的扼腕。



匆匆地在西敏寺一瞥後,看來耶誕夜沒有任何一個景點可以進去參觀,因此我們

決定提前前往Licester Circus去買音樂劇的戲票,預計看二十八日晚上的Les

Miserable,順便去看一下我們要去看戲的劇院。劇院就在中國城旁邊,還不會

太難找,沿路一家一家的劇院,果然是倫敦的百老匯區,Blue man、the

producer、艾薇塔、真善美、Avenue Q、玲瑯滿目的,想看想看全部都想看~

。看來原本一個月一城市的願望,搞不好要改成一個月一次倫敦、一齣戲的願望

了XD!反正來回倫敦提早訂票只要三鎊,看下午場的表演還不用留宿...完美!

只是有點太累而已 XD。





Piccadilly Circus四周的景觀。





Piccadilly Circus上佇立的Eros。



在今天的最後,我們決定去拜訪倫敦大家最喜愛的小天使。Piccadilly

Circus。這個圓環建於1819年,是倫敦重要的交通要道,非常接近戲劇區、還

有主要的精品購物區。在Piccadilly Circus的中心點上,用奇異的姿態,站

立著一位Eros。Eros所在的紀念噴水池興建於1893年,以紀念一位Anthony

Ashley Cooper的慈善事業。說是Eros其實是不正確的,其實他是愛神Eros的

雙胞胎兄弟,Anteros。下次去那邊,別再向他祈禱愛的降臨,所託非人.. XD



雖然耶誕夜,倫敦到處都是人,大家在街上盲目地與冷空氣一般流動著,竄到餐

廳、紀念品店、或是還沒有拉下鐵門的百貨公司。但是,看在我的眼裡,心裡卻

覺得,這樣的倫敦,實在很冷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