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December 2006

寫給2007年的蒂芬妮...

  



Dear Tiffany:



2006年的12月24日,耶誕夜,我在倫敦。回倫敦的夜車上,

意識到一年又一年過去的光陰,突然興起一股想寫信給2007年

的妳的欲望,就這樣,在搖擺的車軌上,第一次寫信給妳。



2006年的一年,很快又要過了,想想今年發生很多改變,自

己也面對很多事情:第一次自己在京都裡面亂晃,隻身一人

來到一個新的國家,獨自處理生命中細微枝節的一分一秒,

遇到很多來自不同國家不同地方的新朋友,有新的老師,去

了很多新的城市,每天都有許多的新體驗,這些改變對這將

近三十年的生命裡,已經造成很多的影響,帶來許多的驚喜

。我可以體會妳的新奇,這種新奇或許在一年後,還會累積

著、並且發酵成為不同的痕跡,在未來的人生經驗裡,造成

不同的影響,並吸引來更多、更不同的際遇。只是,不知道

,現在正在看這封信的妳,到時候又會變成怎樣的一個人呢

?我現在興奮地想像著明年的妳。明年的妳,應該比現在更

重視著身體與健康?英文的操用,想必比現在的我更為流利

吧?更能用另一種語言,完整地表現自己的想法了吧?想必

,也走過更多的地方與國家了,更深刻這個國家的深度,以

及其他國家的異質;和老師們的互動想必更為流動與順利吧

?也應該更可以成為名副其實、不會心虛的博士生了吧?2007

年的自己,想必,更像自己想像中的人了吧?可以更自在,

更自由了吧?更能控制自己,卻也更收放自如了嗎?



2007年的今天,不知道還是獨自享受著生命嗎?還是可以有

人和你一起分享生命中的分分秒秒了?分擔一切的喜怒哀樂

了?知道了吧,愈是享受一個人面對生命所有時光,愈想像

有人分享喜悅的另一種可能。這也算是今年我送給妳的新體

驗吧?雖然,我實在沒有自信、也沒有任何期待這種分享生

命的興奮,究竟自己可以維持多久,不過,畢竟以前從沒想

過,自己其實可能還是有和別人分享生命一點一滴的欲望,

自己還是有和別人分享生命的能力。明年的妳,想必更能夠

放開著自己,與人分享,一起歡樂、一起哭、一起笑,一起

向人生的未知前進。



不知道現在在看這封信的妳,又會是正在做什麼呢?又和妹

妹在倫敦看著雪花嗎?在巴黎分享著歡樂嗎?還是,在世界

上的某一個角落,享受喜悅嗎?抑是已經回到溫暖的台灣,

和爸媽享受短暫的親情之樂,在101看著台北市的點點城市

之光呢?無論是哪一種,一定是最好的結果,最順利的自己

、最享受自己生命的妳。



Seize the day!是我永遠會送給明年的妳的一句話。



用力掌握自己的時間,用力揮灑自己的生命吧。



2006.12.24, From London to Sheffield, Night

1 comment:

younguy said...

加油吧!我相信你自己對自己的期許是很高的,

也相信你一定都做得到!

這篇寫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