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December 2006

[蒂芬妮盃大露營] 約克!



跟和自己一樣愛亂鑽、重吃的享受的人重遊舊地方,會在旅途中遇到很不

可思議的事情以及新的體驗。上次去約克時,我以為我已經見識過真正的

肉舖街了,沒想到,這次跟我妹妹到處去跑,才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中古

世界小街,什麼叫做真正的英式下午茶,什麼叫做,中古世紀英國城的風

情。很多景點跟上次跑得一樣,所以這次就不贅述。只是,沿路上因為一

直想到約克是哈利波特取景的重地之ㄧ,我那寶貝妹妹一直假裝自己是佛

地魔演了起來,害我沿路覺得很不好意思,我這個做姐姐的教妹無方 XD。





我們這次到約克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就是吃當地很有名的Betty's下午

茶。這家茶與下午茶相當有名上次跟室友來的時候,因為實在太多人排隊

,很愛嚐鮮的我也不好意思要大家跟我ㄧ起排隊,就惋惜著看著Betty's

茶店從我面前過去。這次我和妹妹早就有共識一定要吃到,所以多長也要

排到(握拳)!我們大約在冷風中排了快三十分鐘的隊伍,終於等到親切

的小姐安排我們到地下室的位置,雖然沒有坐到街面的位置,不過樓下也

有樓下的好處,溫暖的燈光、沒有滲入的冷風,還有彩繪玻璃與木頭裝飾

的室內裝潢,很值得一看。



我們兩個人總共叫了一份下午茶,再多點一份店內的招牌茶,這種招牌茶

是多種錫蘭產的茶混合在一起,味道濃郁,卻又不是很澀,跟便宜的紅茶

苦澀苦澀的味道相當不一樣(滿足)。其實,別以為一定要兩個人各叫一

份下午茶,那樣份量恐怕有點多,如果是兩個女生的話,兩個人叫一客就

已經相當足夠。下午茶總共分成三層:最上面一層是可以任選兩種口味的

手指狀三明治、中間那層是英式鬆餅、下面那層則是塔類(蛋塔與小苺塔

)與當日經典蛋糕(今天是巧克力布朗尼,讚!)。





嗯,我該如何形容那種美妙與幸福的感覺呢?好難喔!紅茶要單喝、加糖

喝、或是變成奶茶喝,都各有各的風情!再配上甜點各有各的美妙之處。

變成奶茶時,配上鬆餅與塔類點心並不會有過膩的感覺;配上單喝的紅茶

,點心的濃郁香味更能被彰顯出來。直得一提的是,英式鬆餅剩下的草莓

果醬,我們還把他加入紅茶當作草莓果醬紅茶,味道真是難以形容的棒!

天啊!現在一清早打這個東西真是餓! > < 幸福啊(兩手一攤)!溫暖

了兩個小時,走出茶店,望著還在冷風中排隊的人龍,心裡真覺得幸福與

值得!自己吃一客會胖!下次!下次一定還要再拉人來吃一次!!



持續在這個城市亂繞啊亂繞的,穿過市集,我們看到一個看起來像是中古

世紀市集的廣場,穿梭在裡面,想看看有沒有傳說中便宜的骨董XD。當然

,約克的骨董市場自從被英國的骨董拍賣比賽節目炒作以後更難找到便宜

的骨董,所以大多數的東西我們只能看看,不能肖想與亂摸。不過意外的

,在亂鑽之間,我們才找到傳說中真正的肉舖街!



這是我們以前以為的肉舖街:





這是正港有認證的肉舖街:





看到沒?這才叫肉舖街!最早的紀錄在1066年征服者威廉(William

the Conqueror)主持的英格蘭調查貴族財產及土地情況的紀錄書地產

清丈書(Domesday Book)裡面就有。現在看到的街景是1400年以後重

建的。肉舖街,當然就是過去街景裡數以百計的肉條吊在店鋪裡的景象。

曾經多少肉舖的拖板車拖過的石板路,格子窗裡應該吊著的肉條,現在不

是賣著巧克力就是賣著精品衣服,每一家店面只多多少少留著Shambles

來標記著他曾經在城市裡的記憶與歷史。



滿足啊!找到傳說中真正的肉舖街。兩個女生在細小的街道中著迷地迷著

路,卻走入奇幻世界的世界,拾起在石板路上的散散光點的中世紀的浮光

掠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