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October 2006

留學生的煩惱-喊窮!

今天算了一下我這18天的花費,交通費、家具費、吃穿費用,目前全部花費100英鎊。



這樣還算大大超過我自己本身的預算,因為剛到的幾天一些傢俱、餐具什麼的雜費一堆,多花了。

要不然精算一下一星期自己煮伙食費大概10塊錢就可以打理三餐,應該可以更省。畢竟,出來唸

書還是要省點,只要每次想到有人看到我在煩惱出來唸書的錢,就說沒關係啊,跟父母說這算是投

資,我就覺得啼笑皆非 XD  雖然出來唸書沒到要傾家蕩產的地步,不過,好歹也快三十了,又算

是一大筆數目,別想得太容易了,我並不想成為家裡的負擔。



現在過的日子,或許很單純,不過也很苦惱,除了唸書與煮飯的煩惱外,每天都是要怎樣可以多省

那一毛錢而煩惱。出去購物時,再怎麼想都是怎樣多省一毛錢,在處理食材時都是怎樣可以把食物

多延續個幾天食用的期限,怎樣可以把東西用得更久... 。只差沒去參加省錢大作戰。



我很煩惱這樣的日子要持續多久。唸完至少要三年,如果,很不幸地自己都無法提供經濟來源,我

不想成為家裡的負擔。



我承認是因為沒有申請到這次的獎學金而在惱,聽到同學要回去面試,羨慕與祝福之餘,惱自己英

文如果再好一點,申請更好的學校,更多的時間寫計畫書,有更大的機會可以獲得獎學金,更多的

是對於未來三年的煩惱。愈晚愈煩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