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October 2006

老姨蔬菜燉肉湯

2006-10-30 >>晚餐過後<<

嘿嘿, 剛剛試過了!真是很營養又美味的懶人湯!

我用牛肉去作湯,照老姨的方法跟芹菜、香菜類的葉子一起燙過牛肉去血水後,再用洋蔥、紅蘿蔔、馬鈴薯、茄子用

電鍋燉三十分鐘。整鍋湯超甜的 >/////< 好高興啊!省事不少、而且沒用任何一滴油,只靠牛肉裡的油,超健康。

真是太感謝老姨了。下次有新料理再告訴我 哈哈...



2006-10-28 >>晚上聊天後<<

剛剛在網路上遇到小阿姨,她很有愛地給我一份蔬菜燉肉湯食譜:



豬肉(最好全部瘦肉,牛肉也可以)、根莖類蔬菜(紅蘿蔔、洋蔥、蕃茄、馬鈴薯等)、

香菜類(芹菜、香菜類的葉子)



1. 豬肉去腥+煮熟: 先把芹菜、香菜類的葉子全部跟豬肉一起先煮過,去掉豬肉的腥味,電鍋大約要一小時。

2. 一小時左右後,把去腥的香菜全部撈起來不要

3. 把想吃的蔬菜丟進去,大概燉20分鐘,完成。



簡單又不油。精力全在啊!感謝老姨的愛啊

過兩天電鍋空了就來試!

2 comments:

Eos said...

每次看著MISO寫食物

害我也蠻想去買個一人電鍋 ^^

不過...想想我一定三分鐘熱度而已

mizu said...

其實我個人會用瘦肉, 因為怕胖. 哈哈...

其次, 也想把它換成排骨肉試試看....

啊.... 台灣的玉米排骨湯很讓我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