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October 2006

天氣變好了,太陽出來了!月亮也出來了!然後我也照到墳墓了

應該要捕到這篇文章裡面的墳墓,我已經照到了。 Orz...

各位躺在下面的先聖先賢啊,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要告訴大家,這邊有這麼多先聖先賢在保護學生....








中秋那天晚上有看到月亮喔!(灑花轉圈圈~)

補上月亮的照片!沒腳架,拍得不好,不過值得懷念。第一次在國外過中秋節。不過,外國的月亮並沒有比較圓 XD







昨天的血拼計畫因為下雨而作罷,今天十一點看到露點曙光,我們幾個樓友高興得要命,東西款一款,

連忙出發去血拼。來這邊以後真的可以體會為什麼歐洲人那麼愛曬太陽,真的,被太陽曬是個奢侈的享

受,一方面有太陽的時候通常是你在上班或上課的時候,二方面,這邊下雨真的很令人受不了,就算在

夏天,也溼答答的又冷得入骨,令人不想出門。所以來這裡這將近一個月裡,也變得超級愛太陽的,再

說這種太陽曬了又不會過敏,比起過去見光死的我,現在真是天堂。不過,英國多變的天氣也讓我練就

了幾個撇步,像出門再熱,也一定要帶薄外套,不管今天有沒有下雨,一定要帶個雨傘出門,天氣就像

善變的脾氣,怎樣都捉摸不定,也因此英國人之間有很多笑話都跟天氣有關。



話說回來的時候見太陽光實在和藹,又經過一大片的公園,心裡就打定主意下午要拿書去對面的教堂唸

書兼曬太陽。以前常常看到一堆外國人坐在草地上唸書兼討論的樣子,好像很快樂,令人稱羨,今天就

決定如法炮製。走進教堂區域,正想開始尋覓坐的地方的時候,觸目的東西讓我馬上打消在教堂草地唸

書的念頭-滿地的墓碑。當下馬上無言,想想是我自己太天真啦XD,本來教堂旁邊就常常會有著墓場,

起,我卻天真地以為,當教堂變成學校的教室後,墓場應該會被遷走。滿地都是墓碑,馬上,就看到一

個外國人快速地走過一個墳墓的頭上!HO!雖然,打了退堂鼓,但是還是蠻好奇的啦~就順便走走看看

。有些墓碑是突起來的,很豪華的樣子,有些就平平的一片墓碑鋪在草地上。其實一片片鋪在草地上的

漆黑墓碑,伴著黃色的小雛菊一片,那種景象還蠻有淒涼的美的。



剛剛才想起來,其實,那個教堂裡面除了是Lecture theatre以外,還有幾個Flat耶!住在那個Flat

裡面的學生還是老師,我還是蠻佩服她們的。



下次有帶照相機時再照好了。



今天雖然戶外唸書計畫失敗,明天要繼續挑戰:明天計畫-city hall大噴泉唸書。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月亮還是故鄉明啊...





HC

Eos said...

對喔~我忘了miso桑在國外

看到這篇才想起來 ^^

網路真是無遠弗屆啊...

ryderjessica said...

How about come to Arizona?

We have sunshine year-round~~~~

The hottest sunny days........I hate it

mizu said...

dear jessica,

although i really appreciate the sunshine nowadays,

I still want to stay Sheffield.



I hate hot sunshine as well.

And you? How about come to Sheffield?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