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October 2006

第一次上中國餐廳-Noodle Inn





雪菲爾有一間很有名的中國餐廳-NoodleInn,室友們一直想去解饞很久了,但是一直沒有約好

確切的時間。昨天約克行以後,大概實在欲罷不能,所以乾脆約了今天跑去中國餐廳解饞。日本室友也被

我們拉過來,大家吃得蠻開心的。



正確地來說,這是我來雪菲爾後上的第二家餐廳,而且又是中國餐廳,心中當然是蠻雀躍的。自己煮的菜

沒油沒鹽的,終究不會比餐館的要來得有味道,在說,又是香港人開的餐廳,味道或許會比較重點。後來

室友確認了,這家是中國香港人開的餐廳(很玄吧... 其實香港人也是有分的呢,呵呵)。



整體來說味道很不錯,第一次吃到所謂的鴛鴦炒飯,又嚐了台灣根本沒看過的豆腐頁甜點,對我來說是比

較有趣的經驗。那個區域附近看來都是亞洲人或中國人聚集的地方,有中國人的麵包店、很多家中國餐廳

、還有一些土耳其、泰國餐廳,甚至Sheffield Chinese Community也位在那邊。不過,說實在那個地

點看來很荒涼,應該是個地租便宜的地方。



我們已經約定,以後每個月來打打牙祭。真是不錯!



回頭看一下最近自己寫的東西,還真是狗屁不通,哈哈,果然是昏頭昏腦了最近。

所以回頭來補一下:

說好吃,其實比起台灣的料理仍略遜一籌,不過,飲食是難以理解的事情。比方來說以前對於國外認為糖醋

代表所有中國食物的菁華這種想法相當鄙夷,深覺得外國人不懂華人菜的奧妙,那種酸酸甜甜的東西怎麼可

以是重點?可是最近卻深刻地體會到,糖醋真是在國外很想念華人料理時一個最容易料理、最對味、最對天

氣、什麼配菜都可以合的料理,最容易治療鄉愁的料理。所以,當這種事實上根本不紅不麻婆的麻婆豆腐、

三寶跑去炒的麵、應該炒空心菜才對味的腐乳炒青菜擺在我們面前時,我們這群事實上應該很挑嘴的女生竟

然都吃得津津有味。因為,雖然不及,但已經很相近故鄉的味道。



說故鄉有味道,好像是種metaphor,不過的確是。

3 comments:

younguy said...

看到餐桌上的菜我肚子都餓了,

我也想要去中國餐廳打牙祭。

呵呵!吃來吃去還是亞洲食物比較適合我們的口味。

mizu said...

>///< 雖然你大概無法理解,

不過, 距離下次回台灣還很久很久我,

竟然已經在擬餐廳單, 擬菜單了....



對於亞洲食物, 無論日本料理, 咖哩飯什麼的,

那不只適合, 而是包含濃烈的地域想念啊!

mizu said...

彼此彼此! 我在這裡也想對某種我不認識的菜大喊:



請不要再假裝你是鮮美的高麗菜了

沒有哪一種高麗菜臉皮那麼厚的....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