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October 2006

本週大審判

本週生活大審判。滿分五顆星(*),精確度達半顆星(*)。



審判一:飲食 ****

勉強通過。這星期開始實行新的飲食規律,初期實踐良好。

做菜時也可以按照應該要遵守的規定進行,還算實行良好。

然而,今天晚上小小破功。

破功點:那該死的愛-在tesco看到好像很好吃的起司蛋糕。

所以,不能拿五顆星!下星期要厲行新生活運動第一條。



審判二:作息 ****

呵呵!這是我在台灣完全不會發生的分數。作息的調整讓我個人覺得很滿意。

每天晚上一點前一定上床睡覺(雖然還不到達很多人的標準,很多人強調要十二點前睡覺),

八點前必定起床,十點前一定把早餐吃完、餐盤洗收好、出門。

不幸,在external force下,仍不小心破功-

破功點一:死英國小孩,前兩天喝醉酒在樓下發瘋,害我三點醒來一直到清晨睡不著。

破功點二:昨天發瘋整晚唸書,唸到清晨五點.... Orz... 恐怖的Jess老師。

     不過這星期的reading比上星期的東西好唸多。速度進展很快。

     希望以後唸所有的書都可以這麼快 (XD,不祇要快,理解度也要高啦)。



審判三:運動 *****

滿點!滿點!都有按照自己預定的行程起床去運動,然後還不用像樓友一樣花錢去運動,

省到錢又達到效果,心裡爽到極點。

精神真的變得比較好,早上比較可以按照既定的規律時間起床,不賴床,體力比較持久。

身材,還看不太出來明顯的改變,不過穿不下很繃的牛仔褲已經可以穿了,哈哈,敬請期待。

下星期運動日誌要改變,配合去系館以及上課的時間。

繼續保持!



審判四:唸書 ***

勉強及格。這個星期到今天剛剛好勉強超過35小時/一星期的工作要求,

雖然有勉強及格標準,但是時間都斷斷續續,分配不均勻;速度與品質控管不太好。

雖然已經比前一陣子多非常多,不過,還遠遠不到博士班心態上的要求。

今天跟同學們討論,自己非常的焦慮。

那遠從非洲來唸書的同學是那麼地優秀卻仍無比地用功,

下星期跟老闆討論後,要換個唸書的地點以及原本每天的schedule。

我還想再花點時間唸英文... Orz...



審判五:預算 *****

預算當然滿點。我這麼小氣巴拉的人,東省西省,

就是希望自己戶頭的錢最好每天都可以增加多一點,我是數字癖(除了體重以外)。

這個月全月的花費大概也是上個月花費的數字。

這其中還包括我要去York的預算,先買好的歌劇票,還有偶爾看到的那該死的愛-甜點。

繼續保持。^^b



審判六:結論 ****

勉強給自己70-80分左右。以下是綜合破功點。

破功一:吃了甜食

破功二:熬夜的時候(死英國小孩,恐怖的JESS老師,還有我的PETER老師)

破功三:網路(對!你這篇花多少時間打的?)跟講中文(跟媽媽妹妹...)花太多時間

破功四:不該花太多時間在該睡覺的地方唸書。



周老師大概會說,研究生自我規訓是應該要的。

只是,我常在想,要不是太常想到許多不同形式的懲罰,訓練以及自我規訓還會被要求要達成嗎?

不過,我只知道我的確還是一直在要求自我要達到規訓的"客觀標準"。

1 comment:

Eos said...

MISO桑~

執行的好徹底喔 ^^

我都很隨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