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October 2006

我在英國的第一堂課

今天上了第一門課,其實正如在伯明罕大學的姐姐說的一樣,其實來這邊會知道很多東西在台灣碩

士班都已經唸過了,內容其實都還蠻OK的,只是如何用英文"正確地"表達而已。



雖然在台灣也已經有幾次全部上英文學術課程的經驗,但是內心還是非常緊張,尤其,在討論與發

言這個部份,我本身是相當不在行,在中文的狀況下已經如此,何況還是全部英文的情況下。尤其

上星期迷失掉一門課,今天可是沒唸書就跑去上課,所以分外擔心。可是今天,我竟然還是發了言

,真是令我自己相當訝異,我竟然敢大聲地說出我的意見,可是剛說出來我就後悔了,今天講的可

是解構主義耶!結果我說出來的東西,拜託!根本是架構在結構主義下的看法,潔西卡老師一定覺

得很斜線,同學,你不要沒唸書就來坐在那邊。



雖然丟出問題與意見以後就覺得很糗,可是後來想,沒關係,我是外國人,呵呵呵,老師會體諒我

... ||| 然後再自我安慰,不管怎樣,先讓老師對你這個學生有印象(OS:拜託,沒幾個學生

,要對你這幾個黑頭髮的學生沒印象實在很難..)不管是好印象還是壞印象,有印象就是好 XD



果然是擅長自我安慰派。

3 comments:

Eos said...

可是外國老師不是都很習慣也很喜歡學生提問嗎?



MISO桑~

別氣餒呀!有問有進步的 ^___^

下次就更會表達了

mizu said...

是啊~ 我也覺得下次會更好, 而且有練習就好.

再說, 我今天竟然很乖地在念書,

所以, 下星期的課程真是令我期待啊 XD

(OS: 違心之論.....昨天上Video Seminar時你就沒有講話!(指))

Eos said...

呵呵~

期待下週MISO的發表唷

讓老師知道...這次有認真讀書才發言的 ^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