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October 2006

Sweets

要戒掉甜食實在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我本來以為很簡單,因為我不是愛嗑甜食的人,不過到這邊以後四五天

沒碰到甜食時,才發現當我再度看到甜食時我竟然是很想吃的那個時候,非常地訝異。而我又不是英文老師

,沒有那麼有毅力,所以,繼上次淪陷的瑪德琳蛋糕,今天又再度挑戰蘇格蘭牛油酥餅。







話說上次的瑪德琳蛋糕實在是令人回味,不過當天吃的瑪德琳蛋糕它不是金三順裡面的貝殼狀法國小蛋糕,

而是很大一塊的瑪德琳蛋糕( Madeleine)。吃著馬德琳蛋糕、配上英國紅茶,我可以了解到為什麼普魯斯

特在追憶似水年華裡面會花很大一個篇幅來描述這個蛋糕,對那天的情境念念不忘。因為這的會令你想到一

些過去,追憶過去的年華。第一口瑪德琳蛋糕是在一個有微風、天很藍,五六點有斜陽的下午,坐在窗邊吹

著微風,嘴巴裡吃著馬德琳蛋糕和紅茶,腦中邊想起小時候在外婆家跟在大阿姨小阿姨身邊做蛋糕的情境,

回想起小時候的粗魯、任性、愉快與不愉快的回憶,尤其吃到第一口剛烘出來蛋糕那熱騰騰香草味道盈口的

感覺。嗄!難以忘懷。更何況,她是我第一口在英國吃到的甜點。



今天則首度挑戰蘇格蘭牛油酥餅。我小時候很愛吃蘇格蘭酥餅,可是因為他很油,會很肥,所以後來就戒掉

了。剛過來英國時,也覺得很奇怪怎麼會沒有蘇格蘭酥餅?明明兩年前在愛丁堡就看到一大堆,怎麼,到英

格蘭就沒有啦?今天終於給我看到了,真的很好吃,就算,她只是在TESCO買到的牛油酥餅。



她叫做Scottish Shortbread Fingers,真的是好吃的手指... 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