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October 2006

我在英國的第一次正式meeting





昨天第一次非常正式地跟指導教授們開了第一次關於Project的會議。



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緊張。不過,好加在在周老師那邊養成的習慣,以及在公司幾次週一英文會

議的經驗,讓我在開會前先做好一些outline,並且還因為怕自己說不出來,所以把本來要講的一

些東西都寫在上面。沒想到這招救了我,也省掉老師們很多力氣,大家可以簡單地就我寫的東西來

討論就好了。



第一次的會議尚稱順利,簡單地回顧了一下我自己做的能力評估,在個人的技能與對於計劃的技能

上作簡單的分析與問題解決方式的評估,帥帥的老師們也紳士地承諾我會在我遇到這些困難時給我

幫忙。能力評估是老師與指導學生互動之間的SOP裡面很重要的一個環節,有很多種評估方式,一

種就是我做的這種評估,另一種是S.W.O.T.評估法,我沒有使用這種評估就是了,不過照妹妹的

說法,在管理界也是相當有用的樣子,以後也可以多多利用。評估結束後,兩個老師簡單地說-

這是一份很誠實的評估。「開玩笑,你們是我指導教授耶,我當然要誠實以對。」他們兩個笑起來

,齁!我的天~以後要請求這兩位老帥哥和年輕帥哥不要在我前面常常笑。哈哈 XD



正式進入計劃的部份,簡單說了一下計畫的想法以後,討論出書單可能的方向,研究區的方向,重

點就來了:老師們就要幫我決定書單了!



很快地,他們拉哩拉紮先開了六本書,而且還不包括後面持續會給我的東西。



聽到我愣了一下,六本,還不包括期刊論文,這幾本書有一些已經先碰過,有幾本書還蠻厚的。哈

哈,我苦哈哈地笑著,他們問我要久一點還是要短一點,我竟然很白目地說,還沒唸到書還不知道

狀況,先看你們的時間好了。OK!三個星期。我當下以為這已經是正常的了,因為一個月至少要

面對面一到兩次,這樣很正常,結果另一位同學的會面結果後,我才知道,ㄟ,我可以再要求長一

點沒關係 Orz... 不過算了,多一個星期或一個半星期,對我個人並不會有什麼不同,只會讓我

偷懶的時間變長而已。



其實會面的時間沒有很長,才一個小時十五分鐘,不過緊湊的步調、對於英文對話的過度專注,卻

讓我後續整天累得要命。再次證明我跟妹妹的說笑:說英文是要花頭腦的。



說實在,身為指導教授們,一個老成有成就的、一個年輕的,雖然目前還看不到,不過我相信對我

來說,他們的指導必定會對我造成不同的衝擊。我還蠻期待這種新舊世代的衝擊,並且接受衝擊的

挑戰(OS:接受衝擊的挑戰... 我竟然會說出這種話,真自大 XD)。



這是我為了要讓開會頭腦清楚的早午餐 健康沙拉 XD,真的頭腦有清楚喔~ 

我超愛吃這邊Orage,便宜、夠甜、夠酸,又沒有子!真是水果中的極品。



3 comments:

Eos said...

SWOT真的常常在我們公司的分析案裡看到耶

不過我的層級還沒高到須要做這樣的分析 ^___^

HC said...

你的食物看起來健康又營養喔...

mizu said...

這就是為什麼我還是比較想要自己煮的關係

今天跟樓友跑去TESCO shopping, 看到其他英國人的車子裡面都是TV FOOD

然後自己的車子裡面都是蔬菜水果, 心裡就覺得很欣慰....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