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October 2006

霓虹

今天是無所事事的星期四,頭腦空空,正躺在自己的書桌上,看著窗外的白雲。



算是幸運的一天,早晨出門雖然有點細雨,卻意外地來雪菲爾後第一次看到虹和霓,隨著亂舞的光線,

輕盈地隨風變動她們的位置,最亮的位置卻正好覆蓋在丘陵下的小教堂頭頂,光線、雨、微風、神秘的

自然現象加上神聖的場域,為星期四的我打開很美的一道門。可惜忘記帶照相機,很多很美需要記錄的

時刻,偏偏就是相機沒帶在身上的時刻。



心情,卻沒有日常生活經驗中的那麼美好。一整晚沒睡的奮鬥,加上一清早的跟老闆震撼教育,回宿舍

的路上突然又回到當初剛到宿舍時的落寞。來這裡以後,自己弄得沒一餐吃到飽、沒一頓睡到飽(昨天

倒是例外,從八點後整整睡了十二小時)、唸書的表現自己也覺得差強人意、還會遇到語言聽不太懂的

孤單,昨晚還夢見回台灣狂飆了二十四小時再狂飆回英國...。除了學位與眼界外,究竟是為了什麼來

這裡?這些看不到、對我還遙不可及的東西真值得我花這麼多年時間與金錢?



邊想自己卻又覺得自己這麼想很不應該。正如媽媽常說我這個人的不知足,想出來、比我優秀的比比皆

是,我卻已經在國外了,不該如此不知足。還是那句老話了。願賭服輸。既然自己選擇了,好壞的結果

自己都要承擔。



人果然不能閑。或許是因為昨天突然空了下來,開始胡思亂想了起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