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May 2007

Historical break

糾葛的瞬間,就是轉折的瞬間。



When a society faces the proess of modernization, there will be 

a historical break to label the transformation in the local context. 

Harvey's saying in his book "Paris: Capitalof Modernity".



如果說,這個過程標註著一個毀滅與創造的過程,這八成是一個

標註創造性毀滅的關鍵點。人生,也是一種微觀的歷史。有時候

也存在著這種歷史上的斷裂點。



多日沒出門,今天早上去系館經過一叢的罌粟,枯萎的黯紅與盛

開的豔紅併列著,你卻可以選擇看到黯紅或艷紅的瞬間。再多美

麗、多醜陋,過去就是過去。你沒有辦法選擇遇見過去的瞬間,

但卻有選擇拿起或輕放的姿態。



The moment to struggle is the moment to release, and to 

transform. At the moment, I just passed the break.



正如陳綺貞演唱會的文案一樣:

這是一場花的姿態,

驕傲的綻放,一場最獨特的生命姿態。




我無法選擇過去遇見喜怒哀樂的每一個瞬間,我也不否認那些喜

怒哀樂在我生命中的纏鬥,甚至曾經帶給我的沮喪。不過,我會

努力堅定地為你們表現姿態,我要你們看著我的時候,是真心微

笑。



微笑著看驕傲的花真心為你們綻放的每一個獨特姿態。



ps: FIGHT! Proposal... 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