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May 2007

【思考】主題

我在想要不要幫我的網誌,找一個主軸。



可以長期經營下去、常常更新寫點東西的主軸,就像人家有以攝影作為主軸、

食譜作為主軸,或小說作為主軸那樣。這樣好像網誌的特色才會出來。要不然

最近寫網誌的動力愈來愈小,生活的無趣,也讓自己的網誌愈來愈無味道,除

了電影有得寫以外,其他好像可有可無,沒有可以寫的必要,要不然就是常常

寫成喃喃自語的荒謬。



因為proposal,這半年的留學生生活就是這樣乏味... 喔不,「充實」啊。

最近,又沒有常出去玩(沒關係,規劃出遊中)...



除了生活、菜日記、電影以外,來擬幾個固定要出的主題。



1. 電影筆記? 這其實是已經在做了啦... (汗顏)

 (順便介紹一下Nicole Kidman的Fur (2006) 好了,

  本片介紹了美國最奇特風格的女性攝影師 Diane Arbus )

 逼自己常常去看電影,學習把影像的東西,付諸於文字。

 順便練習一下自己以後要走文化研究的筆觸,多學習用豐富的文字,來描述

 自己看到的東西,或是想到的東西?



2. 讀書筆記? 其實我覺得我最需要是這個啦 XD 應該常常把唸書的筆記弄上來

 逼自己按時乖乖念書。



3. 攝影筆記? 已經很久沒幹了


 逼自己常常去攝影? 補捉生命中的有趣的事物? 學習另一種看世界的眼光。

 可是最近很少出去,套一句Peter Altenberg的話形容我最近的生活:

 「如果我不在宿舍,就是在讀書室;

  如果不是在讀書室,就是在往讀書室的路上... 」囧。



4. 音樂筆記? 

 最近迷上classicfm的節目,常常聽到好聽的Track,還有奇怪好玩的英國

 日常對話 XD,應該要定期介紹齁...



繼續思考中... 

不過我在想呐,搞不好回台灣就會很多東西想寫。接近一年國外經驗跟再度

回到家鄉日常生活、文化、人際關係、知覺的衝突,應該,會是個很好的書

寫文本呢... ?

1 comment:

Eos said...

覺得這邊很豐富阿

我愛看你寫菜日記....雖然常常看著看著想流口水

電影筆記...這個因為太久沒看電影了...無法搭上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