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May 2007

【喃喃】毬果







今天在系館修訂計畫書修得很煩,看著窗外灑進的陽光金黃,

不顧著過兩天要跟老闆討論的期限在眼前,把燒到眉毛的計畫

書丟在旁邊,去Westorn Park散步了一下下。



金黃陽光很誘人,到公園的時候,草地上已經聚集著不同規模

與特性的群體,或坐或臥地展示自己的身體,在享受這晚春的

陽光熱度。我是冷血動物,散步之餘也學她們把自己攤在草地

上曬太陽,讓陽光把冷手冷腳的溫度曬高一點。



真的,環境真是會影響對於同一件事物的意義以及印象。在台

灣幾乎是人人避太陽避得要命,大太陽大概沒事不會想出去曬

太陽、有很多的男女生們巴不得把自己包得像粽子一樣,唯恐

陽光滲透一點點到皮膚裡面。英國人則是巴不得每天出著舒服

的太陽,當然,前提是舒服的太陽,每天帶著三明治、把花瓣

枕在身下當做花床,把自己泡在金黃下溫存。



舒服地躺在大地上,身體吸收著陽光,鼻子裡吸著青瑟的草味

,不知不覺,我竟然還小寐。草地上船來細碎的腳步聲,睜開

眼睛,旁邊有個小朋友推著娃娃的粉紅色娃娃小車,從我身邊

走過邊歡樂地看著我,害我覺得自己超窘的,難道,外國人不

能在這邊睡著嗎 XD?



不過講這麼多廢話,其實,重點只是愛現我散步散步撿到的三

顆美麗毬果。







在台灣我很少仔細地看過毬果。看過的毬果也都是被晒得很乾

、黑黑的,只會偶而那重複展開的瓣讓我覺得很美。



今天撿到的毬果很不一樣,我第一次清晰看到新鮮(算吧)展開

的毬果上的美麗花紋,就像在精細淺色木頭的雕刻上,用針筆

劃上細紋一樣細緻,如藝術品一樣,真的很美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