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May 2007

完美

偶而,我會樂觀過頭,偶而又悲觀過頭。明明好了一點,今天我

又陷入那種,我性格裡、生命中一定有什麼東西缺乏,所以無法

吸引人的那種泥沼中,那種我要當完美的人、女兒、朋友、學生

、情人、伴侶的那種泥沼中。



雖然你說得對,重點不在於缺什麼,應該是要用什麼去吸引人,

這句話的確對我很受用,也有驚醒夢中人的感覺,不過要人馬上

停止去注目自己缺乏的部分還真難。



一直回想著之前和他人的相處,每想到一件,就覺得應該可以反

應得更好,就覺得自己不應該這樣不應該那樣balabala...



覺得人家反應不對,或是愈想愈多時,就會覺得自己好像這也不

好,那也不好,然後覺得,自己果然不是大家想要的那種人的類

型。然後拼命去問自己,我到底缺什麼?



到底什麼時候我才能,才能面對自己不完美的時刻?什麼時候我

才能承認,沒有完美的人這種事情?人家的反應,或是喜不喜歡

,搞不好不完全是你不好、你作不對、或是你反應不對?



真是我在搞什麼... PRESENTATION和UPGRADE迫在眉睫,結

果我在煩這種事情?雖然這種事情不是可以有一段閑的功夫來煩

惱,不過,現在時間實在不對。我的確該告訴自己的是,人該看

自己強項的自信,而不是一直抱著不完美的那一個陰影,不停苦

惱。



對不起。



好了,我希望,這是最後一次聽到我抱怨這件事情,常常自艾自

怨,別說常看、常聽到會倦,我心裡也覺得愈來愈鑽牛角尖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