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January 2007

[菜日記] 香菇干貝雞湯

親愛的彼得以及塔瑞克老師,我真是對不起你們,我應該要
專心唸書的。最近卻拼命不務正業。

今天清冰箱不小心發現竟然還有三條雞翅還沒用完,驚為天人!
我想要很久的雞湯...擇期不如撞日!既然被我找到了,表示你
就是我的了,我要的雞湯!

材料:雞翅三條(反正只剩下三條)、
   香菇數朵、干貝數顆、
   枸杞很多(我愛吃)、紅棗幾顆(我只是要甜味而已)。

其實用雞翅作雞湯是不合格的。因為雞翅太多油了(我娘說的)。
用冷凍的雞塊也不合格,應該要用當天現宰的新鮮雞。
不過愛吃又懶的我,哪管那麼多?有就好了啊。
  
1. 先泡香菇,干貝,干貝香菇水到時候不要倒掉,
  到時候直接加進鍋去燉。

2. 英國的雞翅沒放血也沒有把與毛清乾淨,所以這一定要先處理。
  把毛拔乾淨,煮滾水,把雞翅放進去滾稍熟,去血腥。

3. 紅棗以及枸杞沖洗一下。

4. 超好用的大同電鍋內鍋裝八分滿水,把1,2,3全部丟進去。
  外鍋裝2 1/2杯水,打開電鍋。給他燉大概一個半小時吧?
  起鍋收工前再下點鹽,收工!

感想:忘記把晾在櫃子裏很久的人蔘含片丟進去,
   就變成我朝思暮想的人蔘雞啊!><

忍了一整個晚上的肚子餓,就為了把你吃掉的這一刻!
真滿足。

PS: 大廚提示:沒薑沒米酒,扣分 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