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January 2007

[菜日記] 培根牛奶蛋義大利麵(冷)

我的菜日記很久沒有更新了。今天唸書唸到很累很煩,趁
中午休息好好做了一道冷麵,恩,味道還不錯。在此紀錄
一下。

培根牛奶蛋義大利麵(冷熱皆可,今天做冷的)
材料:培根一條(要有油花的那種,先切小丁放旁邊)
   紅蘿蔔(數量隨便,我只是要拿來調色而已。切小丁)
   蛋一顆(打散在旁邊備用)
   牛奶一小杯(要作拌一點點乾的麵,所以不要太多)
   奶油一小塊(為了健康不要太多,別忘了培根也有油)
   茼蒿或西伸菜(愈多愈好,我愛吃青菜)
   小黃瓜(隨便你要不要用,我只是拿來調色。切小丁)
   當然要有義大利麵!別忘了這可是一道義大利麵...

1. 先下鍋煮義大利麵。大概十五分鐘,麵熟透後用冷水沖沖放
  在旁邊備用。

2. 煮義大利麵同時,熱另一個鍋。
  熱鍋後,轉中小火,放入奶油,等奶油溶化後,
  按序把切小丁的紅蘿蔔、切小丁培根加進去開始用中大火炒。
  紅蘿蔔可以炒久一點,再把培根丟進去。

3. 炒到覺得培根有點熟後,把那一小杯牛奶倒進去,蓋鍋蓋。
  等他滾,讓汁收乾一點。

4. 關掉火。用爐火的餘溫,把麵丟進去,攪拌入味,然後再丟進
  去打散的蛋,一直攪,用餘溫給他熟!弄好放在旁邊晾他。

5. 水煮茼蒿(或西伸菜),熟後鋪在盤子旁邊當鋪盤,也可以吃!

6. 把可能是溫的或是涼的義大利麵放在蔬菜旁邊,把切丁的小黃瓜
  灑在麵上面。

不需用鹽,不需太多油,有大量蔬菜補充維生素,又有蛋白質,
還有不可偏廢的澱粉。應該算是營養充足的一餐。

完成收工。

媽呀!翻翻cook版竟然看到一群人在講麻油腰花,我快瘋掉了....
我也要麻油腰花..... (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