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January 2007

[菜日記] 雪菲爾菜飯+清燉牛肉









話說,蒂芬尼上星期實在是因為跟老師的會議以及作文比賽,

家上空空如也的冰箱,每天只好很可憐地狂喝四物雞來保持體

力。經過了六天四物雞的荼毒,昨天終於身體對我發出抗議,

讓我接受牙痛的痛楚。好吧,我只好放棄繼續用四物雞保養我

的身體的懶人計畫。反正昨天終於能暫時去把空空如也的冰箱

補充好,可以正常煮飯了。不過因為還有大作業,故決定把懶

人精神發揮到極致,將善用萬能的大同電鍋,把一個鍋當兩個

鍋用。



翻了翻冰箱,有雪菲爾酷似高麗菜的高麗菜,還有好心的台灣

留學生從台灣回來送我的鴨賞,那在上海圖書館餐廳曾經嚐到

的上海菜飯,在我舌尖翻湧。天啊!>"< 好想再嚐嚐那味道,

好!馬上決定用高麗菜還有鴨賞,做雪菲爾菜飯,假裝是上海

好吃的菜飯。上面呢,就來雙蔔清燉牛肉塊好了!最近用眼過

度,我的眼睛需要維他命A的滋潤。



[材料]:

 雪菲爾菜飯:米、鴨賞、雪菲爾很像高麗菜的高麗菜,隨意

       我愛吃青菜,我就把青菜弄多一點。

 清燉牛肉塊:牛肉(切塊,川燙備用);

       紅蘿蔔、白蘿蔔切塊備用,

       鹽、花椒等香料隨意



[操作]:

 1. 米洗好加上煮飯所需水,放到電鍋的大內鍋裡;

 2. 牛肉、紅蘿蔔、白蘿蔔切塊後,放在大同電鍋上層的小

   內鍋裡,灑上鹽、花椒等香料,把小內鍋放在大內鍋裡

   一起放到大同電鍋裡面,外鍋兩杯水,煮飯。

 3. 邊煮飯邊把青菜以及鴨賞切絲,當然,鴨賞可以換成火腿

   青菜可以換成青江菜什麼的。

 4. 飯跳起來後,將青菜絲、鴨賞絲(火腿絲)蓋在飯上面,

   再悶十五分鐘,拌一拌,上下兩層的飯跟菜就可以起鍋

   了。



  收工吃飯!啊!鴨賞之前我還在苦惱要怎麼吃比較好。

  因為有點太鹹,不可能單吃,最好的辦法其實是切絲後

  ,連蔥、白醋、酒一起進電鍋裡面蒸,可以當好吃的下

  酒菜,不過,這樣煮菜飯也很好吃!



  好,夠懶吧!大同電鍋是好物啊!

  大家要善用它!



  有機會再把用大同電鍋吃火鍋的經驗傳承給大家。

1 comment:

younguy said...

下次試試燉牛肉時,先不要加鹽調味,

最後燉好後起鍋再加鹽調味。

這樣牛肉會比較軟,比較不會乾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