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January 2007

[菜日記] 沒有八寶的八寶粥





自問:

親愛的蒂芬尼姐姐,最近,我遇上了一個大麻煩。

我妹來英國的那些天,我每天跟著她吃甜食,

雖然吃得很爽,但後果就是不容易瘦。

好不容易這陣子戒掉,但是最近不知怎地每天很想吃甜的,

外加心情很差、脾氣暴躁,做事不對勁、說話很冷清。

請問一下第芬尼姐姐,該怎麼辦呢?



自答:

親愛的林小妹妹,很高興接到你的來信。

根據蒂芬尼姐姐的精闢分析,

我確定你是罹患了「甜食不均衡症候群」。

這種病症的最佳良藥是甜食,不過甜食有強烈的肥胖副作用

尤其我看你的郵戳來信是英國,英國的甜食超油超膩,

請不要隨便嘗試。以下我幫你調配了一份沒有八寶的八寶粥,

沒油、沒糖,請按時服用。不過服用時,還是要記得,

她還是有高度的熱量,請小心。



材料:枸杞(隨便,我很愛吃,所以加很多)、

   紅棗(為了求順利,我加十八顆)、

   龍眼乾(喜歡甜一點就加多一點,我加了快一個拳頭)、

   日本米1又1/2杯(喔,不是要為日本米廣告,是因為正好手邊

   有日本米,吃起來的感覺又黏又Q,像糯米!)

   



作法:也是超級懶人作法。

1. 把枸杞、紅棗、龍眼乾全部丟在電鍋內鍋裡泡開,水加到七分到八分滿。

2. 洗米後,把米丟進內鍋去。全部丟進電鍋,外鍋加水兩杯半。

  如果要再煮爛一點可以再多加水,煮久一點。



最後如果喜歡甜一點,可以加一些糖,別太多呦!

如果有紅糖,加紅糖是最好了。



好,不知道這樣子清楚嗎?

第芬尼姐姐今天的解答就到這裡喔。

下次請繼續收看...

1 comment:

evaflying said...

看起來很好吃耶

我也要試試看 ^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