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January 2007

[菜日記] 香菇干貝飯





很簡單的懶人飯。真的是懶到不行 XD



材料:香菇、干貝(隨便你要多少,以我個人米一杯,

         香菇干貝就各兩顆)

   米(隨便看你吃多少,不過目前我ㄧ杯米)

   醬汁(米酉林:醬油=1:2,沒有米酉林可用酒代替)



作法:

1. 浸香菇干貝,把他們泡軟。

  泡軟後,泡的水不要丟掉,直接拿去煮飯。

2. 把米洗好後,加入浸香菇干貝的水,把干貝、香菇切塊置入,

  丟到電鍋中煮。

3. 跳起來後悶二十分鐘。起鍋,加入醬汁攪拌。收工完成!



加上一碗蔬菜味增湯,就是相當健康的清淡一餐喔。

寫完收工!吃飯去。

5 comments:

Eos said...

看起來又是好吃的一餐

不過我家沒有電鍋...不能自己試了 ^^

qeeplin said...

光用想像的就覺得很香~~ :D~

mizu said...

(羞)謝謝啦~

其實真的是我愛吃...

如果不是愛吃,才懶得煮。

我邊吃還一直在想:

"如果是松茸,那就更好了"(偷笑)

Eos said...

呵呵~松茸...那樣馬上就變的很高檔的感覺

jasinlee said...

沒有味醂可以試試看用酒加糖試試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