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April 2007

Bowling Club

今天是復活假期的第一天。三天後,耶穌會復活,並且對你說hi..







傍晚去散步運動時,經過Crookes Valley Park,驚看到櫻花開,害我停下很久的腳

步。太陽是如此地誘人,好多人攜家帶眷(沒眷的帶書帶相機)在草坡上曬太陽。

而吸引我的目光的是很久沒有看到的Bowling Club。除了我剛來雪菲爾的那一陣子

以外,我再來一直沒看到有人在玩Bowling了,所以,其實是有點興奮,帶著復活

的大(?)相機,順便記錄了一下。



雖然叫做Bowling Club,但是事實上她並不是需要打瓶子的那種保齡球。查了一下

台灣應該叫做草坪滾球(on the green),是在戶外草坪上進行的一種遊戲,是當

前保齡球的前身。這種遊戲在英國早期是高尚的娛樂活動,流行於上流社會。但是

因為許多貴族熱中此道而忽略武術,所以在1366年曾一度被禁止,一直到娶了好幾

個老婆的亨利八世時,才解除禁令。



要玩這種遊戲,是需要加入Club的,而不幸滴,這種Club女性禁止加入,而且女性

不可以進入遊戲的草坪。性別歧視嗎?不知道,反正,就是某種傳統,女性禁止... 

= =a



因此要進行這種遊戲,第一,你必須要是男性,然後要有一個Bowling green





(看到沒?在草坪邊上坐著的女性)



然後遊戲怎麼進行呢?有一個預先滾在地面上的白球作為目標物,每個球員一隻腳要

站在某種小型墊子上,投出自己的球,以最接近白球的投球者為優勝。有人說,後來

把目標物改為瓶子,成為現在的保齡球,不過不知道這種講法正不正確就是了,因為

在英國流行草地滾球時,其他歐洲國家已經流行起九個瓶子的保齡球啦!





那位仁兄在擦球。





哈!別問我白球是哪一顆,應該就是你看到的那顆... 





在研究誰贏了嗎?



喔對了,不是我專找老人家拍照,我也很想照年輕帥哥啊!

事實上是,這種遊戲大部分都是老人家休閒娛樂用的,我看了兩三次,也只有看過一

次年輕帥哥,偏偏他這次有沒有來,真是太可惜了。



話說回來,好像我最近天天出去散步喔?orz... 

冤枉啊!大人。我... 我真的每天忙著乖乖唸書喔...





證明我所言不假,都是老人家... (看到沒,最左邊那位老杯杯要投球了!GOAL!)



資料來源:《保齡球的歷史》

     wenchiakang學弟口述歷史

     (不好意思,我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XD)

2 comments:

yenching70 said...

歐云: 老當亦壯 (哈哈哈哈........-回音)

mizu said...

HC:



據學弟說,愈來愈多女性也自己成立或

加入bowling club了。

所以,你應該沒有眼花



最近天氣好,你也多出去走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