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April 2007

[夸父追日] 旅遊手冊篇

各位看官,請原諒我,實在太多,且回憶太美好,我寫不出來。

可是,現在覺得不寫又不太對得起愉快的回憶,所以,我會慢慢補。







To be where little cable cars climb halfway to the stars 

先來談談Cable Car好了。

在I left my heart in San Francisco裡面,我很喜歡的那句歌詞,就是跟

Cable Car有關。話說,如果我起得夠早,我很喜歡一早起來走到鄰近與

Powell Street相交叉的路口,去看Cable Car的運作,看著Cable Car從

山丘上爬下來的感覺,心情會感覺很好。





我實在很想這樣做...



坐上去的感覺也挺讚的,邊體驗著舊金山的起伏的地形,另一方面也

可以輕易地體驗舊金山大城的地景變化。可惜的是,一方面沒啥機會

,另外一方面,我也暫時只敢坐在座位上,要不挺想嘗試著拉著竿子

,站在車子外頭,隨著車子的運動體驗舊金山風的吹拂的感受。應該

會很讚的啦。









Cable Car 在Powell Street底端有一個圓形的轉頭點,這個地方是很

多交通工具交結的地方,有muni,Bart,還有Cable Car。很多次都

在那邊欣賞Cable Car轉頭,對我來說挺新奇的,跟以前認知的交通

工具轉頭這種事情都不太一樣。在Powell Street這個地點,對於一個

城市的新舊交通工具的重疊與持續利用,感受挺深刻的。

(看吧,我還是有努力做地理實查滴...)



再來說個有趣的吧。話說,最後一天我們到了我一直很心儀的學校-加

州柏克萊大學,她們的地理系挺不錯的。有個校園感覺還是挺好,而

且,美國人還是比較會行銷(或者其實應該是說,名校已經儼然變成一

種名牌在行銷),學校裡面以及學校附近的禮品商店,真是玲瑯滿目,

樣式多得要命,看都看不完,不像英國大學我去過的幾個大學,裡面

的TEE或是襯衫都只有幾個樣式,沒有什麼變化。



不過最有趣的是在回家的當頭,經過游泳池聽到喧鬧的加油聲,哎!

原來是遇到柏克萊和史丹佛大學兩大校的Water Polo Match。這倒是

很新鮮。平平是名校耶,又是很少見的Water Polo,說什麼都要花點

時間進去看。







應該就是所謂的水上手球吧?比賽規則看起來有點像籃球,又有點像

足球,對於我這個運動小白癡,細節我不會描述,就不描述了 XD



不過在看著比賽的同時,聽著Go CAL還有Go BEARS的歡呼聲,我

一直回想起大學的時候幫班上球隊加油的盛況,那種熱血,還有講著

No Mind的奇怪英文的記憶... 唉,果然看比賽還是要看現場的。那種

心情隨著分數起伏的感受很強烈啊!雖然史丹佛在剛開始有些弱,不

過最後再結束比賽前拼成平手,打進延長賽,竟然在延長賽的時候扳

回一成!很棒的一場經驗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