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April 2007

[夸父追日] 吃喝篇

這部分真的是要整理都覺得有點頭痛呢 XD,要怎麼開始呢?



這次很早就決定要大吃大喝,擔心回英國後猛胖個三四公斤,所以

還在出國前一個星期還特地強力催減一下重量,沒想到回英國後一

看,還好耶,只胖了一公斤,體脂肪還大大的減了三個百分點,真

是驚人!大概是有給他猛走路,然後小貓胃口也沒有變大,真是老

天爺保佑。



1. 江南又一村

  622 Jackson





歐,久違的中國菜!現在半夜一點半,寫這個部份真是虐待我自己

的胃。這家是從旅遊手冊上面看到的,看起來好像挺不錯,又寫著

很有台灣風味,第一天衝到AAAG去「上課」之前,就找這家進去

吃。味道很不錯,點了兩道菜,一道是蔥爆牛肉、另外一道是檸檬

雞,天啊,好餓啊。檸檬雞真的很棒,雖然我們一致認為他應該是

橙汁雞排。湯可以無限續的樣子,我是沒續到啦,哈哈...飯也很Q

反正,是一個一整個可以醫療鄉愁的地方。



2. Tangerine Restaurant:

  3499 16th Street




照片暗暗的沒有照得很漂亮,所以就不擺了。不過這家店真是好吃

極了,氣氛環境也很不錯。我們點了芒果鮭魚排以及約克牛排,我

第一次知道,原來鮭魚排也是可以分幾分熟的呀,真是一整個訝異

。去的時候剛好遇到隔壁桌有人生日,一堆親朋好友一起過生日,

很有意思。過生日過到一半,還有人起來講祝福的話,我在旁邊聽

著聽著,都覺得好感動,眼睛差點紅了起來,呵呵,好險店裡面暗

暗的,大概沒人注意到吧。雖然生日叫一大堆人來一起吃飯有一點

怪,不過,這也是另一種讓大家有機會聚在一起的藉口吧。要不然

現代人好忙啊。



3. Pasta Pomodoro

 2304 Market Street











OH! 這家真的沒話講,雖然旅遊手冊上面介紹的是,他是連鎖店,

但是,這家義大利麵真好吃!首先上來的是一碟麵包還有橄欖油+

羅勒的醬,沾著吃相當好吃(又餓了糟糕,哀)。接下來是前菜,

我們點了淡菜當做前菜,淡菜裡面也有附上大蒜麵包,天啊,沾上

淡菜的湯汁,海鮮的甜用麵包提了出來,真是給他一整個美味,吃

著吃著都好想繼續續麵包喔。最後義大利麵上場了,分別是義大利

肉丸義大利麵,白酒蛤蠣義大利麵,醬料果真如手冊上所說,相當

多,無論是義大利麵或是配料,都很入味,價錢也算平實,真是值

得推薦的店。



這家店位在卡斯楚街區,裡面進餐的顧客很多是同志,這是跟台灣

進餐時比較不一樣的經驗。他們在這裡可以很開心地跟自己喜歡的

人一起吃飯,無論是語言或肢體上的互動甜蜜,看著他們的親暱,

自己真是覺淂後悔,應該要戴墨鏡跟可魯出來滴...



我很愛的照片,就是在這裡裝憂鬱的。當然是拍的人厲害嘍。





4. Cheesecake Factory







好吃的Cheesecake(淚)。這家在Union Square的Macy's百貨

裡面,因為位在頂樓,如果坐在外面,可以俯瞰Union Square,

還有觀賞四周的建築物,Tiffany & Co. 就在對面喲。風景很不錯



這家店光Cheesecake的菜單就佔了一頁半,太多種了,看得眼

花撩亂的,最有意思是,還有Godiva的Cheesecake,當時真的

很想來個cheesecake全餐,不過因為早上吃早餐吃得晚了,份

量又多,所以中餐其實有點吃不太下,我就意思意思點了個

Original Cheesecake來吃吃看。嗚嗚,真是太好吃了,份量其

實還是比想像中的還要多,本來還想貪心點兩個來試試看呢,

好險只點了一個。與一般的蛋糕不太一樣的是,他的起士餡是

很軟的那種,起士味相當濃厚,很讚的啦。



妹,你一定愛的。天母吃吃看Cheesecake算什麼啦?

已經可以丟掉了,呼呼...



5. Ghirardelli 巧克力廣場

嗚嗚,我又要哭了,太好吃的巧克力聖代了。我只能這麼說。

其實漁人碼頭一連串過去,很多空間再利用的Case,很明顯,

碼頭邊的紅磚倉庫,都陸陸續續便成Hilton或是Hyatt飯店,餐

廳,市集等,是很有趣的一個地方。Ghirardelli就是其中一個

例子。由於惡魔島才是我們的重點,所以巧克力廣場我們很快

地飆過去,只去嚐了一下有名的熱巧克力聖代... 







歐!我該怎麼形容呢?其實最有名的應該是叫做Earthquake這

種玩意的聖代,但是份量實在太大了,無福消瘦 XD。所以,只

好試試看這個熱巧克力聖代。看起來很普通對?但是喔,我告

訴大家,我只能說,濃郁的熱巧克力淋在冰淇淋上,真是融化

我的心啊...





6. Sabella & La Torre



咦,這張照片還蠻大頭狗的感覺 XD,怎麼看起來頭好大



哈!我最期待的螃蟹大餐,終於登場。

那天,我很愚蠢地沒有把手冊帶出來,好吧,大家就只好各憑

本事,憑著直覺,覺得好吃的就衝進去吃。到了Fisherman's 

Wharf時,一眼看到很多炸海鮮的攤販聚集的那條街,毆毆毆

我差點失了神 XD。晃著的同時,看到一家號稱從1927年就開

始的餐廳,好吧,就決定這家,就算,吃到荷包付不出錢,也

硬是要去吃。



從波士頓流行過來的麵包巧達湯!酸麵包好好吃喔.... (滾)



跟進去時,其實內心有點忐忑的。我們進去的時間算早,四周

沒有人點螃蟹你知道嗎?是不是因為太貴,所以沒人點捏?菜

單上面又寫時價,擔心的咧。萬一一隻給我們開個天價怎麼辦

,我們還一次點個兩隻,後來有點螃蟹的客人都一起或是一家

人只點一隻,頓時,真擔心到時候付不出來要尿遁。還好最後

付錢時,沒有想像中的恐怖。



這隻螃蟹好像是我整趟旅行中,唯一我可以自己全部吃完,且

沒有遺留下任何東西的餐點。這隻螃蟹應該要感到感謝,我竟

然這麼捧他場,哈。海鮮不管怎樣,簡單、新鮮,就會好吃。

雖然他搭配的紅色醬也相當好,可是,對我來說,還是單純地

、吸吮海鮮的原味湯汁,是最好的享受。不過對我來說太久沒

吃螃蟹了,被笑吃得不順手...下次再多來個幾次螃蟹全餐吧,

一定會大大改進的!







最後殘渣照片,不可放過。



7. Akasaka 

 2650 Telegraph Ave. Berkeley







雖然我們在這家店受了一點點氣,不過,因為我還是吃得很開

心,所以還是介紹他一下。



這是一家日本料理店,除了供應原來就有的一些日本料理外,

也有供應很多的加州捲。話說,在食物研究當中,加州捲聽說

是個相當有趣的例子,可以說是文化混血與創新的好case吧?

從一個異國學習了原本的文化,創一個新的菜單,然後再傳回

原來國家飲食文化的一個個案。我一直以為,加州捲就只有一

種東西,沒想到,加州捲只不過是個料理的底,可以有很多不

同的壽司變化,好玩。



由於有一份All you can eat,所以很海派地點了一堆握壽司、

還有一份Roll、鳥燒、天婦羅壽司,印象中好像就這些...



會不開心的原因是在於,店員沒有講非常清楚All you can eat

的遊戲規則,一開始又誤會我們只點一份All You can eat,造

成的誤解;然後,大概看我這個All You can Eat的小女生一直

點不太爽,結果,很誇張地我們還沒有說點完,她就把帳單送

給我了,明顯下逐客令,而且還一直來收盤子,要結帳的時帳

單又不清不楚,我們那時是的確有點怒了。不過除此之外,老

實話結果很好啦,過程也很樂就是了。除了因為腳痛的原因,

我必須要蹦蹦跳跳的走進那家店,然後再蹦蹦跳跳地從那家店

蹦蹦跳跳地回家以外,其他的,我倒很樂。其中很樂的原因竟

然是,第一次在美國跟人家辯論帳單的事情,感覺很新奇,我

們請店員過來的那瞬間,然後還跟她不是很生氣地爭辯時,其

實我還蠻配服我們的... XD。



============================================



除了以上的以外,還有一些遺珠之憾。例如說好吃的歐姆雷

特,或是在會館附近的很小家的日本料理店等等,只好割捨

掉。實在太好吃了,英國都沒有這些東西可以吃,嗚...

邊寫又邊哀了.... (怒)。



還是附上歐姆雷特好了,我第一次吃到這種東西耶。

這實在太好吃了。

2 comments:

EOS said...

看到壽司~~好好吃的樣子喔

我餓了 |||||

EOS said...

等你回來~~大家一起去吃好料吧 ^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