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April 2007

[菜日記] 懶人香料烤鱒魚

上次本來很高興地寫了一大篇紅酒燉牛肉,結果無名壞掉把我的紅酒燉牛肉給
吃掉了!害我意興闌珊很久,不想寫菜日記。今天難得有新東西可以煮,就來
增點新菜。

最近,我的牙齒爛透了!回家找媽媽哭訴時,我親愛的媽說,我牙齒變爛,是
因為我在英國沒有多吃魚。這...

好吧,後來我承認,愛吃魚的我,到英國以後根本很少吃魚,那種fish and
chips裡的魚雖然是我也很愛的鱈魚類,但是他是炸的我又不特愛吃,最愛吃的
鮭魚在超市買每次份量都太多,又貴又容易壞,所以吃魚的次數還真的可以用十
隻手指頭數出來。

後來,我在超市找到可以取代鮭魚的魚:彩虹鱒魚 (rainbow trout) ,肉質鮮美
又沒啥刺,跟鮭魚的味道差不多,好像很多廠商拿來當成鮭魚片,就是傳說中的
三文魚(如果有錯請告訴我一下)。重點是,他份量都薄薄一塊,一餐剛剛好。
用來做魚類懶人料理正好。

【材料】
   彩虹鱒魚半邊
   鹽少許
   最好有橄欖油,不過我在節食,沒用油
   香料、黑胡椒酌量

   配菜:隨便,看你想吃哪種沙拉。我自己買了彩椒,就作彩椒沙拉。
      彩椒黃綠各半。有豐富的維他命。

   馬茲拉起士少許

   沙拉醬:我沒有,我用番茄醬+葡萄酒醋作糖醋沾醬,正點!

【作法】

   1. 通常超市不會很仔細地處理,加上不知道為什麼彩虹鱒魚的皮很容易
    產生黏液,所以肉片上常會黏有鱗片、魚的黏液,要稍微清洗一下。

   2. 清洗後,塗抹油以後先用鹽拍拍,然後灑上黑胡椒、香料等,放冰箱
    醃一晚或一個下午。備用。
    
   3. 晚餐時間到,把他丟進烤箱裡,轉中火(4/6)或中大火(5/6)去烤,烤約
    十分鐘就可以了。

   4. 在烤的當頭,就可以處理沙拉,把你要的沙拉菜切一切,沙拉醬備妥
    擺盤,等著魚起烤箱。

   5. 十分鐘到,好,去拿魚吧。我還有另外配自製聽說可以消耗脂肪的蔬
    菜湯,蛋白質、纖維質相當豐富!很不錯!

就跟你說是懶人作法。很方便。說也奇怪,不知道到底是消炎藥有效呢,還是真
的因為多吃魚有效,這牙腫的七八天裡,吃四五天的魚(當然我還有試其他亂七
八糟的方法),結果最近牙齒就消一大半了。要不然之前臉腫一邊,然後吃藥又
水腫,更醜.... 根本不想出去見人。

不過老天保佑,現在好一點點了,請大家勿掛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