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April 2007

[菜日記] 彩椒磨菇義大利麵





以前玩義大利麵都炒紅或白醬,這次可是我第一次嘗試清炒義大利麵!

沒想到,味道還不錯呢,蔬菜多多,很清淡喔。



【材料】

    磨菇視大小酌量。我自己用了四顆,我愛吃,所以多放一點

    蒜頭兩三顆

    奶油酌量

    彩椒:黃綠各半顆

    鹽、胡椒、香料酌量

    最重要當然要有義大利麵



【作法】

    1. 放水放鹽開始煮義大利麵,大概水滾後十分鐘。

     煮到芯軟後起鍋在旁邊放涼。



    2. 煮義大利麵的同時,彩椒、磨菇、蒜頭洗乾淨後切塊放在旁邊備用。

    3. 熱鍋,加入奶油酌量,小心鍋溫度,不要讓奶油變黑啊。

     開始有奶油香味的時候,把蒜頭丟進去爆香。

     開始有蒜頭香味,依序把磨菇、彩椒丟進去,加少許水炒熟。



    4. 把義大利面丟回去混和,最後加入鹽、胡椒調味。



    5. 好,可以起鍋了。起鍋後在上面灑上乾的Parsley,就OK了。

2 comments:

EOS said...

我喜歡這一道耶

看起來好清爽很好吃

mizu said...

to EOS:

我自己其實也挺愛這一道菜的,

有時候還可以加一點烏醋,

吃不下的時候還挺開胃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