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April 2007

[夸父追日] 室友與旅館篇

旅館: 

The Amsterdam Hostel

749 Taylor Stret, SF, CA 94108

http://aaehotels.com







這是我真正第一次跟不認識的人一起住在HOSTEL。



上一次在hostel是在Glasgow,不過因為那時候居住的Hostel品

質實在很差,因此第二天跟學姐和學妹馬上搬到舉辦會議附近的

高級旅館去,過很奢侈的幾天生活。這次的經驗,讓我真正體驗

跟不同旅人一起生活的經驗。





第一次自己做的waffle


先說一下旅館的狀況好了。他離開會議的地方很近,也很接近主

要的交通幹線,其實相當方便。在價錢上,我住Share Dorm,

一個人一晚10鎊,聽說比起其他Hostel是些許貴了點,不過重點

是還算乾淨、男女生又分開、旅館幹部也算親切,再加上地點的

優勢,還有無線網路、無限鬆餅咖啡茶,折合起來還算划算。不

過話說回來,雖然有無限鬆餅可以吃,不過也沒有歡愉很久。第

一天,很高興地一早起來還跑去弄個兩個鬆餅來吃,還跟一個長

得很酷的瑞士爸爸聊天,第二天,勉強吃一個意思意思,第三天

以後就完全不想吃鬆餅了,跟剛來的時候想說每天鬆餅吃到爽還

可以省早餐費那種情景完全不一樣,看來,我真的很難伺候。


由於第一天到的時候已經相當晚了,所有的室友全都睡著了,接

下來兩三天,每天五點就起床準備出門,觀光以及參加會議,因

此一直都沒有機會遇到室友們。直到第三天我終於在室友關燈前

到宿舍了,那天只有一個Sarah在房間,一看到我就說,你終於

出現了,我們都在討論最上面那個神祕的人... 每天很早出門,又

很晚回來,該不會在night club上班吧?害我三條斜線馬上跑出來

,最好是喔!最好我那麼有本錢可以在night club上班。和Sarah

聊一聊知道室友們來歷,前兩天是由歐洲來的兩個背包族姐姐,

還有Sarah。歐美人實在很厲害,這些室友才剛來沒多久,又是

短暫的旅人,結果晚上邀一邀,竟然就鞋子一起穿,裙子一起穿

,一起去pub喝酒玩樂了。



後來幾天來了一對從巴西來的母女,最後一天來了一個唸建築的

韓國女生,她真是幸福,今年大三,不過休學一年,準備要好好

環遊世界,舊金山是她第一個來的城市,不過對她來說當背包族

是很辛苦的一件事情,什麼都要自己來。聊著聊著,大家一致的

想法都是:北加州好冷 XD。跟大家想像中加州、陽光、棕欖樹

的陽光地帶,完全不一樣,好冷好冷!的確,不是半夜被冷醒就

是出去的時候冷得要命,果然大家對於所謂的加州,都有莫名的

刻板印象。


Lobby這個空間則是另外一個遇到其他人的好地方。很多這次參

加會議的學生,都住在這家旅館,TIM也說,旅館會客滿也是因

為這次會議,果然是個很大的會議,滿山滿谷背著AAAG的包包、

嘴巴嘀嘀咕咕的Geography(ies)。可能在Union Square 還有

Hilton附近,隨便招牌砸下來都會打到地理人。


很不錯的與人共同生活的經驗。Hostel挑戰,成功。

5 comments:

EOS said...

哇~~好特別的體驗喔

雖然我上次去日本也跟另外三個初次見面的日本人住

但我的個性讓我完全無法踏出融入大家的那一步 ^^||||

mizu said...

EOS:

所以我覺得外國人厲害就是這樣...

真是羨慕能跟別人融合的感覺。

EOS said...

嗯嗯~這樣的人真的很厲害

我知道我們家的那個小雨一定沒問題的 ^___^

在這一方面我是被照顧的那一個 XDD

小雨 said...

哈哈~

隊長你謙虛了你才不是被照顧的那位

你要負責翻譯阿

我語言不行但是肢體語言一定ok拉

小雨 said...

我們沒有礙眼喔!只是愛演啦~

我是怕你被我嚇到不讓我來你家玩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