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March 2005

F人

最近學校裡面多了很多F人,就是外國人,整個學校變成很不一樣,真的有國際

學校的感覺。以系上來說,不光是過去澳門或香港的僑生,日本、甚至歐美的學

生也開始有了,對於我們的生活中是蠻特別的,畢竟,在生活中真正很少接觸到

金髮碧眼來台灣求學的學生,而且求的還不是中文,這是比較有趣的。這些有趣

也讓生活中起了不少的變化



或許是大夥的默契,幾個研究生都坦承過去看到街頭的外國人求助於人時,會不

自覺地、或是有自覺地開始講起英文,但是面對現在求學的異鄉人,大家卻不約

而同地跟他說起中文,堅決不說英文~探究原因竟然是:這是我的國家,你要給

我講我們國家的語言,就像我們去歐美唸書時,你要我講你們國家的語言一樣!

..... 我聽到時笑了出來,這是我聽到最可愛的理由了~大家未免太愛國吧!



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