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March 2005

不務正業-研究生的第二專長

最近接到一些轉寄的信,說:研究生通常會在研究的過程中,學到第二專長,而且通

常專長都會比學術專長還要擅長(笑),有些人變得很會泡咖啡、有些人變成很會彈

吉他,有些變成很會作菜、有些則對於縫紉變得很擅長,我卻在不知不覺中對於顏色

、網頁與攝影變成還蠻有一點心得(結果受惠的是我老闆 XD)。



老闆有次問我怎麼會有那麼「好」對於色彩的SENSE(當然不是真的好啦,是相

對於別人來說),我都很不好意思告訴她這其實是有原因的,而且理由很愚蠢-當年

我暗戀一個建築系的學長(當然是以前,現在台大可沒有建築系!)因為這個原因,

我差一點要轉到建築系去,當然後來回了台北,就沒有下文了,然後學長也跟另外一

位社團的好朋友在一起了,我那悲慘的暗戀就宣告終止。



或許就是當時打下良好的基礎吧?讓我對顏色還蠻敏感的。不過後來的突飛猛進還要

感謝兩個人,一個是去日本唸書的J學長,另一個就是老闆。J學長交我很多網頁設

計的技巧,是大宗師~不過對顏色開始敏銳與刺激可要說到老闆在研一的時候跟我說

的一段話,我到今天還深深記住ㄌ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