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March 2005

一個時代的逝去...

今天晚上聽著張雨生與張國榮的歌,心中有點難過。很難過。我不是他們的FAN。
說實在,我一直都不是個很忠實的飯,對他們而言。但是,我難過,是因為,我再度
見證了一個時代的過去。屬於我的那個時代。

放眼過去,現在的明星、屬於我們生活的重要的一部份的那些人,十個有五個我不認
識,說實在也不想認識。不認識是因為不是我愛的那一STYLE,也不習慣現在明
星紅的方式,面對現在的文化與娛樂,我竟然像是當年我疑惑我母親那麼不熟悉流行
的感覺一樣,是代溝的那一個。好不容易,在這濃厚的溝層中,還有個張雨生、有個
張國榮、有個周星馳。

張雨生死了,死於意外,雖然惋惜,但是人有不測風雲;張國榮自殺了,卻令人覺得
惋惜外,也為著這個世界竟然不再有任何理由可以讓他留戀而感到憤怒。一個一個的
生命過去了,在這個令人淚漣漣的時刻,聽著他們的喉嗓,我終究還是忍不住我長久
以來沒有流過的淚水,為少少輕狂時代的逝去而流淚...

翻到當時回別人的一段文,現在回去看,心裡很有感觸:
                               
   不知道,在他跳下去的那一刻,心中究竟想到的是什麼呢....  
   終究下台一鞠躬,只是,這個鞠躬,似乎太匆促了一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