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April 2008

熟嗎

這星期,終於踏進研究室,久違的研究室,ㄟ,還是研究室的桌子大,好舒服啊,

然後又有工作的氣氛,雖然窩在家裡一個星期也是給他做了不少事情。但是,還是

最好以空間來劃分公私領域,這樣才不會給他公私不分,我可不想在英國還過勞。



只是,剛走進研究室之前,鬧了小笑話,好丟臉。囧。



話說我們的研究室是有PIN的,想來我大概是太久沒有來研究室,竟然連按了好幾

次PIN都沒有辦法打開研究室的門。丟臉至極的我,只好厚臉皮把正在門口跟教授

講話的自然地理組的學姊打斷他們的談話,問她可愛的PIN NUMBER。她告訴我,

我也試了好幾次,還是不開?!只好再度把關愛的眼神飄向她,it does not

work! 她只好撇下教授(不好意思了,教授) 說:sometimes you have to be

patient,然後,然後把門一推.....



門竟然給我開了!



看到門開的瞬間,我真囧了。學姊,我不是故意要引起你的注意的。您老師啦!怎

樣,門兒,你是太久沒看到我,不認識我了是嗎?竟然讓我丟這等臉,好在珊卓布

拉克的學姊沒有怪罪我打斷他們談話,要不然我真是丟臉丟大了。



坐下來沒多久,看到瑞典史蒂芬同學走進來,他很驚訝大叫~ JUN~ 齁齁,看來

我是太久沒出現了,久到他驚訝的給我一個很熱情的擁抱,我竟然也見怪不怪。



邊擁抱、邊聊天,邊思考,我是多久沒跟男人擁抱...



喔不!XD 我是說,我很嚴肅的邊思考,我是跟同學們真的熟嗎?記得我來之前,

跟幾個來過英國的前輩們碰面,他們說:要真的在這邊要有一些深交的異國朋友真

的很難。一年多,的確感到有點難度,尤其我這麼內向...。偶而,跟這些同學也

是會碰碰頭,聊聊天,但是都是好嚴肅或是跟研究過程有關的話題,再加上我一向

都不太參加社交活動,又不像自然地理的同學,有定期的seminar,感情好似比較

好,總覺得跟同學們不是太親暱 (要不然就是我真的跟別人比較不熟,哈哈)。



不過,這次回來,發現跟外國人裝熟的潛力,開始有點小改進。雖然不知道是不是

因為其實大家也都算認識了,開始有裝熟的機會。不過功力比起早就在這邊過活很

久的中國同儕,要更加油是真的(煙)。



老天爺,請多給我ㄧ些跟別人裝熟的能力。接下來,除了裝熟以外,還可以深入的

能力 (拜)。

No comments: